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大膽創新的數位設計應用 顛覆材質創作定義 人氣偶像李玉璽出席力挺 完美演繹異材質的搖滾風格

2019.10.08

由文化部主辦的「2019臺北時裝週SS20」,特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進行連續三日的五大主題秀,並邀請分別擅長各主題的設計師共同創作演出,勾勒出台灣時尚的多重面貌。
今(08)日晚間由王彥熙與陳長忻共同策劃的第三場主題秀-材質實驗將前衛、大膽的設計概念運用於主題中,顛覆世人對材質使用的想像,為服裝設計揭開另一層時尚新樣貌。更邀請YELLOW樂團現場演出,時尚與搖滾樂的跨界合作,為主題秀碰撞出全新火花。此外人氣偶像李玉璽亦特地出席力挺,搭配主企劃設計師精心準備之服裝,完美演繹異材質融合搖滾元素的衝突時尚感,除了為時裝週凝聚更多關注和話題外,其搖滾風格與時尚品味更『璽』捲現場!

超脫材質的運用形式 帶領觀眾徜徉於「Rock異世界」中
服裝設計師王彥熙在服裝領域琢磨多年,奠定穩固的基礎以及個人創作風格,秉持著「創作永不褪流行的時尚」進而幻化出一件件美麗的作品,其實力備受此次策展單位肯定,進而邀請擔任此次「2019臺北時裝週SS20」第三場主題秀-材質實驗的演出。科技翻轉了世人對材質的想像,打破既有的侷限,開創服裝與材質結合的多樣性與豐富性,為了完整呈現「材質實驗」的更多可能性,設計師王彥熙找來榮獲國際多項設計大獎,並將3D列印技術的應用在各面向的3D數位設計師陳長忻聯手策劃,共同帶領林盈孜、湯俊翔、柯靉廷、劉奕聖共四位新銳設計師,結合搖滾樂靈活大膽的表現形式,以激情的音樂節奏情感和多元化的音樂類型為創作概念,為主題秀-材質實驗帶來「Rock異世界」的設計服飾。

「Rock異世界」將搖滾元素中的經典符號與圖樣結合各種材質,充分展現出王彥熙設計師團隊勇於嘗試的精神,在SINGTEX和CHIMEI | MODEX兩大廠牌的支援之下,運用機能布、環保科技咖啡布等各種布料,並利用最新的數位設計技術,整合數位設計、3D列印和雷射切割等製程於設計創作中,重塑各種經典的搖滾時尚,拋開對服裝設計狹隘的想像,打破常理並敢於創新展現材質使用的無限可能!

YELLOW樂團驚喜演出 百變編曲與材質實驗質堪稱絕配
主題秀現場特別邀請獨立樂團YELLOW進行演出,以主唱黃宣為靈魂創作人物的YELLOW樂團,搭配實力樂手曹瑋Bass、陳彥丞Drums、林庭鈺Guitar和吳至傑Keyboard共同組成,其豐富且多變化的編曲特色,將Rock、Jazz、Funk、R&B、Soul等元素共冶一爐,為搖滾樂揭開另一風貌、玩出另一個層次。YELLOW樂團的不受拘束、充滿實驗性質的曲風,恰巧和此次主題秀主題概念不謀而合,讓現場在樂團演出的音樂襯托中完美呈現,使賓客在聽覺上感受各樂手演奏變化多端的音樂饗宴、視覺上則觀賞主題秀帶來的材質碰撞,兩者之間相輔相成,為現場觀眾帶來視聽上的雙重衝擊、更感受層次多變的搖滾魅力!

李玉璽身穿異材質詮釋搖滾元素 展現前衛新時尚魅力
再次帶來新戲劇作品的李玉璽,今天也特地現身應援2019臺北時裝週SS20,以一身設計師湯俊翔最新服裝現身力挺,完美演繹搖滾新時尚風格,李玉璽除了宣傳這次的新戲之外,也分享角色詮釋上的挑戰與突破,他表示:「這次扮演的角色有別於以往的形象,除了性格較為孤僻外,在設定上更是一位服裝設計師,因此為了能夠更接近角色,我開始接觸服裝設計並開始學習繪畫,因此也更能理解每位設計師們所展現的創意,這場主題秀我覺得非常特別,有別以往的服裝設計是由一針一線縫製而成,利用3D列印的技術表現在服裝設計上,讓我得到很大的啟發,也讓我在日後穿搭選擇上有更多的參考與想法。」

此外,熱愛搖滾樂的李玉璽更是大讚「Rock異世界」的設計主題,藉由五種單元的作品演出,能夠感受每位設計師所傳遞出來的自身搖滾精神,他也表示:「每件作品不僅能真實傳遞設計師的情感和想像,更是一點一滴的心血結晶,尤其是今晚的主題秀-材質實驗,因為沒有任何的常規和形式,所以更需要不斷的嘗試、不斷的超越自己才能有更多的創新,這種全力投入的態度與精神,就是一件很搖滾的事,也期盼在每位傑出設計師時尚角度的分享之下,讓我之後能有更多有別於以往的創作靈感。」


(圖:2019臺北時裝週SS20策展單位提供)
凱渥名模鄒寧恩現身力挺 材質實驗 主題秀現場
凱渥模特蔡欣妤現身力挺 材質實驗 主題秀現場 
獨立樂團YELLOW擔任 材質實驗 主題秀演出嘉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