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沒聽高浩哲還說你懂饒舌? 新生代陷阱一哥高浩哲回歸! 新輯《日頭赤炎炎》饒出台灣青少年心聲


2019.08.05

專攻Trap曲風的高浩哲,深具批判性的歌詞、將autotune運用淋漓盡致的創作功力,早已累積不少死忠樂迷,被神秘樂評stu sis封為「新生代三本柱」,是現今嘻哈圈最受矚目的新勢力之一。從三年前發行〈我姊不是網美〉、〈我要買 GTR〉發跡,〈我要買 GTR〉一曲吸引許多知名饒舌歌手如熊仔、Sowut 等翻唱。關心社會議題、作品深具批判性的他,繼首張專輯ˉ《草莓組》闡述年輕世代被批評是草莓族的心聲,退伍後經過一番閉關,今夏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日頭赤炎炎》,饒出台灣社會和台灣年輕人在物價高漲、勉強苟活薪水的嚴峻考驗下,努力生存的心聲。隨新專輯發佈,高浩哲也號召自組廠牌「海底隊」成員、精選陷阱陣容嘉賓,以8/18 Legacy台北為起點展開北中高三站巡迴,喜愛陷阱曲風的樂迷絕不能錯過這場盛大的派對!

高浩哲曾說:「對我來說,寫出社會、人生與信念的音樂,那才是有意義的饒舌。」專輯名稱《日頭赤炎炎》是他認為當下台灣社會和台灣年輕人的寫照,嘗試於新作融合在地文化,以出神入化的auto tune技巧,打造屬於台灣的陷阱風格!搶先釋出的單曲〈赤炎炎〉MV以兩個不同空間的畫面交錯,帶觀眾進入另一個緯度,主角體內能量的積攢最終在日頭赤炎炎的午後對著怪力亂神爆發。傳達同為年輕世代的他,轉向全職音樂人亦經歷生存之掙扎,但高浩哲希冀透過音樂唱出自身生活經驗,鼓勵台灣年輕人為理想拼搏闖蕩。即便外頭太陽再烈,額頭上的汗珠再大,也要勇敢地、有尊嚴地站著把錢給掙了!
〈赤炎炎〉MVhttps://youtu.be/LN8h2_uehGI

第二支單曲〈想得美〉MV中,選於老子號餐廳「東一排骨」拍攝,將餐廳所保存的歷史痕跡與新的heli crew 歌曲風格去做新與舊之間的衝撞,流露著濃厚的台味。拍攝過程運用大量的閃爍燈光與LOFI的不可控、不穩定感傳達海底隊團員們對於創作、生活的躁動,藉看似艱澀的拼貼技法,試著將演唱的情緒原汁原味呈現,讓觀著接受海底隊最毫不修飾的狂妄。此外,專輯也收錄Emo Rap 曲風的〈光〉以及與 Marz23 合作之〈殺〉,Emo Rap 蘊藏的豐沛情感能量,厭世外表之下,是對於掌控自我生命的強烈渴望,不論是狂躁的 Trap 還是沈溺的 Emo,高浩哲將台灣青少年的徬徨和焦躁一肩扛起。
〈想得美〉MVhttps://youtu.be/AUz-F9ROMlo

以往不時舉辦派對推廣陷阱文化的高浩哲,這次專輯推出也將展開北中高三站巡迴, 8/18 Legacy台北站打頭陣,集結台灣最優秀的陷阱陣容演出,堪稱「海底龍宮2.0」版本!除高浩哲自家廠牌「海底隊」,也邀請到雞腿飯Badboyracog、蛋頭BG8LOCCJAYRoll擔任巡演嘉賓,還有更多神秘嘉賓即將公佈!而海底隊風格強烈的週邊商品如T-shirt與配件,每每總引爆一波搶購熱潮。此次高浩哲推出新輯,為慶祝最新單曲〈想得美〉發佈,搶先上架週邊飛龍在天」T-shirt,並公佈與服飾品牌Ghost.C黃鬼特攻發行聯名限量襯衫的好消息,週邊商品都可於海底隊蝦皮賣場選購!最純正的陷阱派對《日頭赤炎炎SCORCH》巡迴,即將有更多驚喜資訊將釋出,全台iNDIEVOX7-11 ibon皆可購票!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台北場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圖: Legacy提供)

海底隊團照
新生代最受矚目的陷阱饒人高浩哲
海底隊Helicrew x Ghost.C黃鬼特攻 週邊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