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湯志偉為《情書》展雄風不願輸給謝祖武 林辰唏為病母接演舞台劇 靠兩歲兒子療癒內心

2019.08.18

《最後一封情書》由潘迎紫與謝祖武共同主演,男女主角名單一公佈,開賣當日即掀起購買熱潮。近期全民大劇團第二波演員名單釋出,實力派老將湯志偉及新秀演員林辰唏分分入列,並邀請到劇場界教授級人物同時也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任朱宏章老師,還有在網路上迷倒所有巧虎媽媽的冠軍哥哥呂紹齊共同演出,為《情書》的演出陣容再添一劑強心針。湯志偉表示這齣戲即將重拾自己多年不見的中年男性自信,準備好在台上大展雄風跟謝祖武爭奪女主角的心,而林辰唏表示要跟資深演員合作讓她心驚膽戰,但每次排練兒子總好奇地想跟著她,已經變成她療癒的小確幸。
    
即將於10月首演的《最後一封情書》,為全民大劇團的全新劇作,故事從歡鬧的愛情騙局開場,帶出病人對死亡積極選擇的核心價值,編導謝念祖開玩笑的表示上半場會讓台上演員愛得死去活來,下半場則要讓台下觀眾哭得死去活來。以機車廣告【彎道情人】為人所知的演員林辰唏,雖然並非第一次接觸舞台劇,但她說這次將與如同「傳奇」一般的潘迎紫合作,壓力之外是更深的期待,她開心表示:「我很想知道跟神話般的人物工作,自己的演技彈性會到哪裡。」在劇中林辰唏飾演潘迎紫的女兒,是一位因為沒有見到父親離世前最後一面,而對於母親罹癌而感到恐懼的角色,林辰唏表示在接演之前自己的媽媽正是生著病,對於親人隨時都會離開自己的恐懼是能體會的,她說:「我應該留在家陪著我媽的,但我最後還是決定接演,是因為我跟媽媽的互動與戲中的母女關係很像,雖然關心著對方但說出來的總不是什麼好聽的話…但有些話再不說怕真的來不及了。」林辰唏數度主動訊息導演討論台詞的可能性,甚至主動要求一些重要台詞由她自己來寫,「我希望10月媽媽來看時,可以讓她聽到我的真心話。」

   近期剛忙完大陸劇的湯志偉,即將投入到全新的電視劇作品,雖然開拍日期可能會與《情書》的排練日期撞在一起,但他仍義不容辭的接下邀請,「這個角色即將重新定位我的戲路,不走以往正義形象較重的樣子,改走起油嘴滑舌的男騙子路線了。」湯志偉開玩笑地說,自己的本性終於被導演給看到了,「可能他看到屬於我的男性魅力,所以這個自信心爆棚的角色才會找我來飾演。」在劇中湯志偉將演出一位以溫柔攻勢專找有錢寡婦下手的騙子,而潘迎紫飾演的角色就是他的下隻肥羊,沒想到一場騙局到最後,卻是由飾演湯志偉姪子的謝祖武真心愛上了女主角,謝念祖導演開玩笑的表示,到時會積極開放謝祖武和湯志偉在台上展現各自魅力,來爭取女主角的歡心,湯志偉則不服輸的回應:「如果不能當潘迎紫的情人,那我當她的老公好了!雖然老公一出場就是一位死人,但至少輩分還比謝祖武高!」

   《最後一封情書》以愛情包裝善終議題,謝念祖編導表示,將會把戲劇力道放在親情上的拉扯,「你自己準備好了,但不代表你的家人準備好了,善終不只是離開的人,被留下來的人也要能夠放下。」已經當媽媽的林辰唏表示,「放棄急救」並不是代表不愛自己的家人,「就像我會用故事的方式告訴兒子說,如果說謊是要保護重要的東西,那說謊就不是錯誤的事情,因為每件事情本來就不是一分為二、非黑即白。」被問到小孩的近況,林辰唏笑著說近期開始讀本,每次出門時,兒子都會問她:「我可不可以跟妳去。」有一次又被問到要去哪裡,她回兒子說:「媽媽要去做喜歡的工作順便賺錢。」兒子認真回說:「那我也會找到喜歡的工作嗎?」可愛的對話讓她無比療癒。

   此劇故事描述一對詐騙叔姪檔,專找寂寞的貴婦為下手對象,以騙財騙色不動真心的方式,陪伴她們走完最後一哩路,並賺取「遺產」報酬。職業女強人秀蝶是郭威大學同學,自從癌末確診後就積極展開圓夢計畫,唯一的阻饒是自己的女兒小娜,唯一缺少的是身邊一個伴。郭威本以為又是一樁簡單的「陪伴」生意,但怎知道姪子小湯竟跟他搶奪秀蝶的心,還把真情都賠進去了!?另一方面秀蝶與小娜的爭執越演越烈,在希望安寧離世的意願下,小娜的不安逐漸顯露,而突然的意外更讓他們不得不做出生死決定。

       全民大劇團《最後一封情書》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演出時間:10/18-10/20 共四場
◎兩廳院網址:https://pse.is/JQRCP
◎FB粉絲頁 :全民大劇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UPE0PLE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林辰唏為病母接演舞台劇,將真心話都寫進台詞中
湯志偉在劇中飾演專以有錢寡婦為對象的詐騙犯
湯志偉展現中年男性魅力,對謝祖武下爭奪女主角愛情的戰帖
《最後一封情書》由潘迎紫、謝祖武、湯志偉、林辰唏、朱宏章、呂紹齊共同主演,卡司實力堅強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