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Discovery 頻道紀念人類登月 50 週年 推出《登月 50 週年鉅獻》邀林宥嘉挑戰一日天文導覽員

2019.07.08

1969 年 7 月 20 日,阿波羅 11 號登月任務將 3 名太空人送上月球,6 億人觀看尼爾阿姆斯壯跨出人類的一大步,成為近半世紀全人類最偉大的創舉之一,然而這些經典的畫面背後,卻 有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Discovery 頻道為紀念人類登月 50 週年,推出《登月五十週年鉅獻》 特別節目,甚至邀請從小熱愛宇宙的「迷幻王子」林宥嘉,擔任太空系列節目代言人及登月 50 週年大使,並接受硬派挑戰到台北市立天文館擔任一日天文導覽員,首度擔任天文導覽員的 Yoga 為接下這個任務可說是做足功課,從地球到行星,再到浩瀚宇宙,還頻頻對現場民眾出考題,從地球現在幾歲到阿姆斯壯上月球所說的歷史名言,認真為民眾解說、介紹龐大深 奧的宇宙太空世界。

自爆想帶全家一起上火星 在外太空「挑戰永遠不刮鬍子」!? 
林宥嘉表示,從小對於天文、太空領域很有興趣,甚至小時候曾夢想要當太空人。提到如果未來人類有機會可以到火星旅行,最想帶著「全家人」一起上火星!被問到最想在太空中做 什麼事?林宥嘉竟跌破眾人眼鏡 KUSO 回應:「想挑戰永遠不刮鬍子!看能留到什麼程度」。 而今年是人類登月 50 週年,林宥嘉也很期待《Discovery 登月 50 週年鉅獻》節目,表示如果可以自己很想站在月球上,從月球的角度來看看地球的全貌長怎麼樣,並提到地球只有一個, 人類應該好好珍惜、共同愛護寶貴的地球資源。 

生平第一次踏入天文館!林宥嘉挑戰一日天文導覽員 
林宥嘉除擔任 Discovery 頻道太空節目代言人之外,也從上一棒宥勝和陳彥博手中接下硬派挑戰,到台北市立天文館擔任一日天文導覽員,戴起「小蜜蜂」認真向民眾導覽解說。林宥嘉 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踏入天文館,對於天文館的第一印象竟是「冷氣很涼!夏天很適合攜家帶眷來參觀」;當到八大行星區時,林宥嘉認真的考問大家「原本的九大行星,因被踢掉了 哪一顆行星後變成了現在的八大行星呢?」竟有同學不假思索的回答「派大星」,讓林宥嘉尷尬地直說 「同學賣鬧喔 ! 上課要認真!」。 期間林宥嘉也逗趣地與民眾比賽在木星上的體重, 原本 65 公斤的林宥嘉,在木星上竟突破 150 公斤達到人生體重巔峰,原來因為重力場的關係,在木星上的體重約是地球 2.34 倍,讓他傻眼瞪大眼睛地趕緊跳下體重計,也被在場民眾虧「婚後幸福肥!好羨慕喔~」。 導覽過程中,帶著大家從地球介紹到月球,再從月球再介紹到外太 空,林宥嘉也深刻體會到當一個天文導覽員的不易,除了要非常了解太空相關知識外,也必須要會說學逗唱講故事,讓民眾可以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這龐大深奧的宇宙。而成功完成硬派挑戰的林宥嘉,也點名下一位硬派挑戰者由 TLC 旅遊生活頻道當家主持人 Janet 接 棒,希望為母則強的 Janet 能帶來不一樣的硬派精神! 

Discovery 頻道為紀念人類登月 50 週年,將於 7 月 20 日每週六晚間 7 點起推出《登月 50 週 年特輯節目》,不只要揭開許多登月疑雲,同時也將一一揭露許多未曝光的歷史畫面。Discovery 頻道也將於 7 月 18 日攜手林宥嘉於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探索台北硬派不設限暨登月 50 週年》記者會,現場將首次展出由英國藝術家 Luke Jerram 打造的七米飄浮在空中的地球「蓋亞」,夜晚的「蓋亞」將閃閃發亮,讓民眾感受人類登月時俯看地球的感動瞬間,同時林宥嘉也會公布全台北市硬派挑戰地點,邀請民眾一起度過最「硬派」的夏天。 

(圖:公關提供)
完成硬派挑戰的林宥嘉,點名下一位硬派挑戰者Janet接棒,期待她能帶來不一樣的硬派精神!
林宥嘉戴起「小蜜蜂」認真向民眾導覽解說,還頻頻對現場民眾出考題,
林宥嘉表示從月球的角度來看看地球的全貌,也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應該好好珍惜、共同愛護寶貴的地球資源
首度硬派挑戰但任一日天文導覽員的Yoga 可說是做足功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