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官靈芝評審達人秀見生命奇蹟混障綜藝團感動詞窮紅眼眶

2019.07.02

經過6年沉澱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第6季重磅歸來,再度啟動;本季擴大選拔範圍遍及大陸55城市,並在台港澳和星馬泰美國等地進行徵選。台灣賽區此季不同以往海選招募型態,象新立文化授權由「潤之娛樂」主辦與「17直播」聯手合作,以線上海選暨直播的新媒體方式呈現。日前於台北花漾Hana展演空間進行台灣賽區決選賽,經過嚴格審核報名資料共有15組,來自全台各地的表演者進入決選賽。決選評審特別邀請金曲歌后官靈芝、資深創作導演華慧瑩及音樂創作人李雨軒出任,嚴格審視每組參賽者演出內容及個人特質是否符合達人秀的演出標準及精神宗旨。

主持人歡迎第一組參賽者出場,沒想到竟是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從舞台上驚喜門現身,獻唱了李宗盛曾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的〈給自己的歌〉,震撼有力的歌聲聽得現場驚呼連連,官靈芝表示這次受邀來達人秀台灣賽區擔任評審,是秉持著提拔後進的心情,她先展現自己的歌聲砥礪參賽者們,笑說:「我今天只是先表演一下,刺激你們一下,待會兒好好表現啊!」主持人重新介紹官靈芝評審身分,官老師說:「我今天身兼好幾個角色,就是不是參賽者,我如果是參賽者可能會被人家踢出去,說我大人欺負小孩,我之前參加中國新歌聲比賽就是這樣,我覺得參加好聲音或新歌聲的選手都非常厲害,我只是想試一試我的唱歌還可不可以跟年輕人比拚,我是用自我挑戰的心情去的,我沒有要跟別人比,結果去到那邊被說你幹嘛來啊,你根本大人打小孩嘛,所以我再也不敢比賽了,再比會被人家罵,聽了官靈芝震撼的開場演出,初選評審被說太溫和的李雨軒竟說「後面如果有參賽者是要唱歌的,現在可以搭計程車走了」官靈芝聽到說「哇,他比我還狠,那今天毒舌就交給你啦,我就做溫和媽媽就好了。」

《中國達人秀》致力於打造「零門檻」選秀節目,讓擁有才華和夢想的任何一個普通人,都可以展示天賦和潛能,果然吸引各類型藝術家及表演工作者前來挑戰圓夢,參賽者當中包括多組努力和自身生命磨難考驗抗爭的生命鬥士,如生命演說家虎克船長詹翔欽,或由3位樂觀充滿正能量身障成員組成的「混障綜藝團」,3人從相識組團已22年,於2014年曾一起攀登玉山,帶來的舞蹈表演「華麗探險」靈感來自當初登上玉山高峰時3人也興奮翩然起舞,表演感動3位評審,官靈芝邊講評紅了眼眶:「她們展現的不僅是音樂和舞蹈,她們展現的是生命的奇蹟,我非常尊敬你們也非常感動,我覺得你們真的要到世界各地去表演給大家看,我很少這麼詞窮,你們的互相鼓勵非常可貴,其實是在互相療癒,你們療癒了你們自己,那種生命力是可以去療癒很多人的,要加油!」3位評審老師首度一致給出推薦牌讓「混障綜藝團」成為首組過關,成員們開心流下喜悅的淚水。

已小有名氣的BBOX達人香蕉也來挑戰,他因在Youtube的影片走紅,靠BBOX從素人變藝人,出戰達人秀是因為終於有個大型舞台可以好好展現他BBOX畢生絕學讓更多人看到,這次比賽帶來BBOX加烏克麗麗的演出令全場驚豔,香蕉為了喜愛的BBOX以加倍勤加練習努力克服自身咬合不正問題,不斷發想嘗試自己BBOX可能的呈現,李宇軒說「我看過香蕉之前影片,他進步非常多,他一直努力練習把他達人秀的精神有做出來,就是把一項技能練到爐火純青。」官靈芝也贊同「這個就叫達人,其他不用說了,他一個東西可以玩到極致」華慧瑩導演好奇香蕉的BBOX可以同時最多疊幾種聲音,香蕉當場示範融合7種聲音的BBOX神技,聽到香蕉說接下來想利用自己長才多幫助有需要的各種弱勢團體,官靈芝力挺說「你下次有影片的話,請貼到我的粉專上吧!」

3位評審青睞一致給推薦過關的,還有以模仿鳳飛飛出名的「小鳳飛飛」方寧、純男聲阿卡貝拉樂團VOX玩聲樂團,雙料金鐘、金曲百變長笛天后華姵等老師級參賽者及充滿青春活力的競技啦啦隊Monster、年僅16歲的特技表演者莊維安小安等多組,將與各地賽區表現勝出團體一起接受節目主辦方嚴格審核,獲選者將獲邀於7月中旬赴浙江烏鎮錄製初賽,初賽中表現出色勝出才有機會晉級決賽。

賣房子都要辦演唱會向鳳飛飛致敬的方寧,參賽中國達人秀是為了在華人地區再度推動偶像鳳飛飛的歌曲;玩聲樂團上次初賽時驚險過關獲得決選機會,官靈芝說玩聲樂團表演中某個共鳴讓她瞬間起雞皮疙瘩「你們很幸運而且很難得的是能找到彼此,我覺得你們的音色很match,所以在某個音碰撞的時候會讓人產生發麻的感覺」被要求自己講缺點,玩聲樂團成員紛紛笑說「可能還不夠瘦吧,作為歌手我們還太胖吧!」。

全場最年少參賽者小安(莊維安)10歲開始練各項特技已持續6年,小安用身體展現力與美的演出,演出內容安排豐富接連出現驚喜招式,看得全場驚呼連連,3位評審都給予高度評價。看他這麼年輕講話還帶童音就有如此精湛表現,加上顏值好身材好更具舞台凝聚力,異口同聲看好小安有成為明日之星潛力,小安說小時因看到太陽馬戲團而開始接觸特技,他最大夢想就是能以原住民身份登上太陽馬戲團舞台,他秀出右手臂說其實自己右手天生有些畸型其實是不太適合練倒立的,但他實在太熱愛特技表演,即使兩隻手因練習經常發炎受傷還是堅持追夢,小安露出燦爛笑容樂觀說「我告訴自己倒立不止是忍耐,更是一種堅持,只有堅持才能繼續做下去,有時候反過來看看世界,也許可以更加美好。」小小年紀就有如此見解,令現場眾人動容紛紛鼓勵支持他追夢。

(圖:潤之娛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