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等待八年 「金曲歌王」王力宏重返台北小巨蛋 揪五月天阿信擔任嘉賓 與阿信合作〈在梅邊〉查字典300次

2019.06.08

「金曲歌王」王力宏出道24年,去年啟動全新《龍的傳人2060》世界巡迴,這是他音樂生涯第五度大規模巡迴演唱會,台北站今晚(6/8)起一連兩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這也是王力宏睽違8年四度攻蛋,第一日現場11千人座無虛席。為了回饋歌迷支持,在硬體規格上,加入距離地面3米「巨型空橋」直接伸向觀眾席自彈自唱,從硬體、服裝、歌單編排上,為台北站的樂迷們準備不少獨家驚喜,誠意十足。據悉,光單場製作成本耗資總額就高達5,000萬元,其中二哥王力宏自掏腰包砸近3,000萬元,可說不惜砸下重本回饋台北歌迷!

此次巡迴命名為《龍的傳人2060》,起源於當時2000年,王力宏曾為經典曲《龍的傳人》融入嘻哈及Rap等元素進行改编,隨後隔了12年一輪,在2012年央視春晚舞台上,王力宏二度再為此曲EDM風格,獲得巨大迴響。此後,王力宏便希望《龍的傳人》以十二年為一輪,繼續創新改編讓精神延續,一直唱到2060年。

《龍的傳人2060》以科幻的大型太空艙作為炫目舞台場景,打造穿越時空的概念。今晚台北站是本輪巡迴第28場,演唱會一開場,王力宏化身由2060年穿梭時空回到現代的「龍的傳人」,伴隨搶眼銀色龍身吉他「巴哈姆特」霸氣降臨,接著與16名舞者齊舞演唱〈蓋世英雄〉揭開序幕,將現場氣氛瞬間嗨翻天。唱到〈愛你等於愛自己〉和〈唯一〉時,王力宏也與歌迷大合唱,透露昨天帶粽子親自舉牌接機的難忘印象。當唱到〈A.I.愛〉、〈美〉快歌段落時,炫目舞台效果瞬間讓小巨蛋成趴踢舞廳,二哥更與女舞者熱舞,展現不同以往的一面。

以「龍」為主題出發,透過愛、和平、希望和好音樂巧妙串連故事的《龍的傳人2060》,是王力宏從出道24年以來,首度統籌包辦,包括舞台視頻,燈光設計,故事創意到所有幕後環節,自己全部參與製作。不忘初心的「二哥」王力宏,特別在舞台LED投影過去24年來歷程回顧,並公開童年照及數張對他深具意義的相片。相隔八年再回到小巨蛋感觸多,他感性說:「時間總是在過了以後才感受到它流失的快,不過還好今晚我們又回來聚集在一起,可以讓時間暫停那麼一下子,這八年來,我的生活經歷很多,生命也多了很多重要的人。」

緊接著,他換上一席為台北站特別訂製的紅色刺繡外套,當神秘嘉賓五月天阿信現身,引起全場尖叫,兩人一起演唱〈在梅邊〉,王力宏說:「相不相信你的眼睛,這位就是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陳信宏,我剛就說一路遇到很多貴人,創作方面,我的中文實在很差,經常要求救,阿信寫的詞我每3個字要查一次字典。」更笑說:「你寫『在梅邊』有1千個字吧,我查了300次!」。

整場演唱會,王力宏一口氣換上七套風格多變的吸睛服裝,歌單包含組曲超過30首歌。而在安可環節,王力宏首度獻唱皇后合唱團(QUEEN)歌劇搖滾經典名作〈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也特別開放讓歌迷點歌。相當親民的二哥,為了這次的演唱會,也在一樓搖滾區觀眾席上空,打造延伸設置距離地面3米的「巨型空橋」,自彈自唱與歌迷近距離互動,走向觀眾席時,更是來者不拒地與歌迷們握手。

(圖:宏聲音樂提供)
特別嘉賓五月天阿信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