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西裝大衣配菸斗 百變女郎陳綺貞一秒就入戲

2019.03.09

「創作天后」陳綺貞向來熱衷英國推理小說《福爾摩斯》,也常把故事裡的精彩劇情當作創作靈感,新專輯裡的一首輕快作品《華生》,就是以小說裡面的經典人物,比喻成一段深刻永恆的友誼,甚至還在日前「漫漫長夜」演唱會上,把一群支持許久的鐵粉比喻成「華生」,藉由這樣獨特情誼,來表達跟歌迷之間最真誠的互動。不斷挑戰自我的陳綺貞,也在新歌《華生》MV嘗試女扮男裝,化身名偵探福爾摩斯,俐落又聰穎的造型,讓工作人員直喊「太帥了」、「想要嫁給他」!

《華生》是陳綺貞擅長的民謠曲風,溫暖又直白的歌詞,唱出一段關係深厚的友情,也表現出她對朋友的重視,就像是小說裡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MV再次請到最熟悉陳綺貞的黃中平導演掌鏡,藉由他的鏡頭,捕捉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陳綺貞,先是女扮男裝,變成聰明伶俐的福爾摩斯,下一秒又長髮大衣英國風造型現身,拿著菸斗擺出帥氣姿勢成為華生,兩種不同陳綺貞的樣貌,共同辦案抓出兇手,也上演一段不同韻味的兄弟情誼。

一直是偵探小說迷的陳綺貞,聽到可以扮裝也難掩興奮,「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扮演福爾摩斯及華生,也算是圓了一個夢。」戴上紳士帽與圓框眼鏡,也穿上背心與黑色大衣,手持菸斗後,開始揣摩福爾摩斯的心境,每個動作都模仿的維妙維肖,還擺出許多姿勢,彷彿就像在辦案一樣。扮完福爾摩斯後,陳綺貞又立刻變身成華生,一套卡其色風衣,綁著一頭長馬尾,細心在用打字機在整理文件,就像是一位最得力的助手,協助福爾摩斯找出破案關鍵。兩個不同風貌的陳綺貞,還在MV裡交錯出現,不管是在地下道尋找線索,又或是在戶外交頭接耳討論,就像是一對兄弟,互相分享交流,展現另類「bromance」又不失陳綺貞的自我風格

《華生》也是繼《傷害》後,新專輯二度跟黃中平導演合作,繼首支邪氣主打看見陳綺貞內心突破的一面後,這次透過《華生》來分析她雙子座的不同面貌,在感性與理性的交錯下,加上美術與服裝精心搭配,就像是在看一齣BBC的影集,當然陳綺貞少有的中性西裝大衣造型,也難得帥氣逼人,再次引起歌迷討論。

剛忙完20周年「漫漫長夜」演唱會台北唱之後,陳綺貞3月開始將移師到深圳與上海開唱,目前兩場皆已完售,上海場有望加場。一年一度的女巫店演出,也預告會在430號登場。《華生》MV將在311號中午12點於添翼官方YouTube首播。https://goo.gl/6sx3Rk

(圖:添翼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