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老大人》劇本巧如真實人生 金鐘演員喜翔心酸憶亡父 與黃嘉千第一場醫院衝突對戲 喜翔大讚她:「天才型的好演員!」



2019.03.04

由醫療寫實劇《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台灣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的電影《老大人》,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刻畫出最觸動人心的篇章,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大作,即將在3月22日全台感動獻映!曾多次獲得金鐘獎肯定的資深演員喜翔,透露自己這次在《老大人》中飾演承擔家計的長子,受困在原生家庭和妻子間動彈不得,不得已只好將父親小戽斗送往養老院。曾貼身照顧患病親生父親七年,喜翔在讀《老大人》劇本時就覺得是自己和父親的故事翻版,而當時對於父親的不理解,也都在拍完戲後瞬間體悟。在已曝光的正式預告中,一場喜翔與黃嘉千在醫院的衝突戲令人心酸,這場戲竟是兩人的第一場對戲,而喜翔也在這場戲後對黃嘉千刮目相看,兩人因此建立起深厚的信任,喜翔更是大讚因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黃嘉千:「嘉千真的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才型演員!」《老大人》電影正式預告請見:https://youtu.be/YTntpsRO9Iw

17歲踏入演藝圈、曾多次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肯定的資深演員喜翔,這次在《老大人》中飾演一名辛苦承擔家計的長子,他被卡在父親身體日漸虛弱與妻子的壓力間動彈不得,不得已只好不顧妹妹黃嘉千的反對,執意將父親小戽斗送往養老院。喜翔受訪時表示,在看《老大人》劇本時就覺得這是自己跟父親的故事翻版,他曾貼身照顧同在演藝圈的患病父親金超白七年,兩人常因老父的個性倔強在醫院爭執大吵,接演這部戲對喜翔而言,就像是在彌補自己跟已逝父親的關係,而喜翔當時對於父親的不理解,都在拍完《老大人》後瞬間體悟了,他也在與小戽斗朝夕相處的拍戲過程中,讓自己完全融入兒子角色,使他常回憶起那段日子和親生父親之間的相處。

而在《老大人》已曝光的正式預告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喜翔與黃嘉千在醫院的衝突戲,喜翔強忍哽咽地說:「我是人我也會累欸!當兒子就應該喔?」強烈情緒令人心酸。黃嘉千透露,這場衝突戲其實是她跟喜翔整部片的第一場對戲,是讀劇本後的第一次見面,兩人就要演出這麼激烈的爭執場景,讓她相當緊張。黃嘉千更在電影開拍前,找了同公司的竇智孔,先去跟喜翔打聲招呼,請他可以多多照顧,就怕自己的破台語惹怒喜翔。但喜翔卻在和黃嘉千的第一場醫院衝突戲後,立刻對她刮目相看,他表示兩人完全沒有過招,現場就是直接來,但對戲的化學反應卻相當好,也讓黃嘉千建立起對喜翔的信任,只要遇到不會的台語台詞就立刻打電話給喜翔求救,而喜翔更是大力稱讚因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黃嘉千演技:「嘉千真的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才型演員!」

3月22日 爸,你好嗎? 
老伴離世的八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養老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涵義…。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老大人》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hedadssuit/

(圖:公關提供)
《老大人》劇照
《老大人》劇照
《老大人》劇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