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造型師謝麗君自嘲愛得太傻 花5年走出婚變 拒聽中文歌度難關



2019.03.29

知名造型師謝麗君2002年與前夫離婚後便轉赴上海發展,除了造型事業更上一層樓,近年來還到中國各地巡迴演講並開課、更跨足電影圈,她擔綱製片的電影《平靜冬日》5月將在台灣上映,POP Radio主持人劉衛莉和謝麗君相識多年,趁著謝麗君難得返台邀請她到《娛樂最夠莉》暢聊這幾年的心路歷程,回憶起當年婚變,謝麗君形容「是我生命中最絕望的低谷」,更直呼自己當年「太傻」,娓娓道出這些日子的心境轉折。 謝麗君透露她「花了5年才慢慢走出婚變打擊」,更自曝當時不聽中文歌,「可能會聽到認識的人寫的歌」,也不聽情歌怕會更難過,她笑說「我當時都聽印度音樂、拉丁音樂」,透過快樂的節奏讓心情變好,謝麗君稱自己「現在很會跳印度舞跟拉丁舞」。因緣際會下朋友帶她去教會,透過讀聖經經文、跟朋友吐露心事,才慢慢好轉。

當年謝麗君在台灣已是知名造型師,經手多位知名藝人,卻毅然決然離開傷心地到上海發展,媽媽曾經擔憂她「在上海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甚至初到上海時謝麗君「身上只有兩千元人民幣」,主持人劉衛莉好奇詢問,以謝的身價應不只這樣,謝麗君則感慨「女生一定要有財務管理的覺醒」,很多女性朋友認為老公很會理財就都交給他、或是交給理財專家打理,她身邊就有好幾個例子因此被捲款,「千萬不要一股腦把信任放在誰身上」。謝麗君坦言當年的經驗太可怕「真的把我打醒」,現在即使公司有會計,「很多帳我還是自己處理」。

談起愛情謝麗君自嘲「現在看以前的自己覺得好傻!為什麼那麼執迷不悟」,當時愛情、工作佔滿生活重心,婚變後她自省,人生除了愛情,還要有親情、自我成長等等,她呼籲女性朋友不要過的那麼辛苦,「在愛裡一旦委曲求全就會變得非常不堪」。

電影《平靜冬日》將於5月1日在台上映,由謝麗君擔任製片人,談起踏入電影圈的契機,謝麗君透露「柴姐(柴智屏)是我的貴人」,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當年到上海取景就是靠謝麗君協助商借場地、找贊助商品;到電影《小時代》柴智屏又找上謝麗君幫忙,「這些學習是我很美好的記憶」。謝麗君形容拍電影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但她強調「一定要保持善良」,多交朋友多付出,後來能獲得的回報將遠遠超出想像。

謝麗君表示《平靜冬日》找來楊德昌導演最喜歡的剪接師、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剪輯的陳博文老師,她笑說看完陳博文剪輯成品「我真的感覺可以得獎!」她透露這部電影看了會讓人「捶心肝」,覺得愛怎麼那麼難,但即使難也不能失去信心,要勇敢往前走。完整節目內容將在3月31日晚上9點由劉衛莉主持的《娛樂最夠莉》播出,敬請鎖定POP Radio Fm91.7。


(圖:POP Radio提供)
謝麗君在POP Radio《娛樂最夠莉》娓娓道出婚變後的心境轉折
謝麗君近年轉赴上海發展、久未在台露面,她到POP Radio《娛樂最夠莉》跟好友劉衛莉分享近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