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逆思樂團主唱剪掉長髮運勢直落陷絕望轉戰直播重拾音樂動力

2019.01.22

17直播歌唱比賽節目決戰17唱》,21日晚間八點live飆唱激戰,連續2週衛冕的人氣女神小紫,本週參賽者強敵環伺,包括6月將開小型個人演唱會的最強存活者琳貴妃、專業商演歌手Min旻兒、甚至還有轉戰直播的《逆思》樂團主唱法克斯李FoxLee(狐狸),小紫以吉他彈唱小幸運〉應戰,吉他技巧和歌聲的穩定表現獲3位評審好評,大批熱情支持粉絲線上瘋狂投票相挺,不但讓小紫再次蟬聯衛冕,支持她的寶寶還烙下狠話:「我一定要讓妳拍到MV!」誓言拱小紫登上「決戰之星」寶座。

 這集參賽者中唯一男生法克斯李FoxLee支持觀眾不少法克斯李一上場,主持人明杰難得顯得緊張,原來兩人是相識多年的好友,他早就盼著好友能來參賽法克斯李原來是獨立樂團《逆思》的主唱狐狸,曾發行過兩張Ep,舉辦演唱會也銷售一空,說起轉戰直播的歷程,2016年他被公司要求剪去一頭長髮,沒想到這一剪也剪去了他的好運,樂團團員為了雞毛蒜皮小事而吵架休團、家人健康出問題、還親眼直擊發現被交往2年多的女友劈腿,休團期間陷入人生絕望谷底,一度窮困潦倒到悠遊卡沒錢加值為了回家得走好幾站,連續多天三餐都只吃水餃,一年多前他因為幫嘻小瓜專輯後製而接觸直播,宛如重生般,讓他重新找回唱歌和寫歌創作的動力。提起好友2年多前被女友劈腿一事,明杰仍難掩氣憤,說法克斯李即使很難過在朋友面前都不太表現出來,法克斯李說,他在住處樓下撞見女友劈腿前,明杰就曾提醒過他那個女生不好,要小心,沒想到最壞的情況還是發生了。

第一階段比賽法克斯李選唱陳奕迅的內疚〉,納豆問明杰覺得好友表現如何,明杰一臉不滿意說:「他剛唱得很差,跟他平常的標準比起來,但沒關係,他第2階段會唱他的創作」直說好友是表現失常未達平時水準。法克斯李預告正在籌備創作專輯預計今年內推出,第2輪比賽他唱創作曲幻覺〉,歌曲內容是寫被劈腿隔天的心情和生活,評審游政豪老師稱讚他的創作旋律灑脫,但建議演唱時情感表達需更細膩,法克斯李笑說:「因為被劈腿已經過了2年,沒有那種受傷的感覺了」首次來《決戰17唱》擔任評審的阿沁對法克斯李的創作很欣賞,覺得他的創作風格屬於主流掛很好,建議其實他的歌還滿適合給別的歌手唱,阿沁說:「像游老師寫了一首A-Lin的歌(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現在就換車換房了,像當年我寫給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如果是自己唱放YouTube,毀掉!點擊率沒多少就結束了,但給張韶涵一唱全亞洲都紅了!」阿沁當場承諾接下來有製作案會邀法克斯李寫歌,說對創作人很容易惺惺相惜,因為我以前也是餓肚子,但我不是吃水餃,我是吃滷肉飯。

(圖:決戰17唱提供)
參賽者評審主持人合照
明杰(右)緊張好友法克斯李參賽
明杰場邊緊盯好友演唱狀況
法克斯李原是逆思樂團主唱


仙氣十足的人氣女神小紫再次蟬聯衛冕
評審:阿沁(左起)克林,游政豪
主持人納豆(左)明杰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