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金曲歌王羅文裕樂當社會觀察家 自爆「偷窺學生放學找創作靈感」

2019.01.22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推出全創作國語專輯《社會大學》,來到POP Radio上好友哲緯的節目《音樂咬耳朵》。哲緯和羅文裕是認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羅文裕笑說「在我還是小鮮肉時就認識了」,他更自爆剛出道時不懂事「闖的禍可以聊一整集」,幸好當時有哲緯幫忙許多。為了慶祝羅文裕推新輯,哲緯秘密籌備驚喜,邀請Y.I.Y.O另外兩位成員歐得洋、黃晨富驚喜獻聲,讓Y.I.Y.OPOP Radio空中合體!沒想到竟讓羅文裕淚灑錄音室。

歐得洋人在國外仍不忘獻聲力挺老友,他大讚羅文裕「很有種!」在這個只出單曲的時代推出了10首歌的專輯,還爆料羅文裕現在最大的願望是「新專輯能回本」;黃晨富則透露羅文裕的新歌有洋蔥,原來去年羅文裕的哥哥被檢查出罹患癌症,羅文裕創作了〈有種〉、更將錄音器材搬到病房跟哥哥合唱,幫哥哥圓了音樂夢。哲緯說羅文裕的個性就是報喜不報憂,「想給你支持和安慰」,羅文裕聽完幾位好友的留言後淚灑錄音室,感動表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暌違5年發行全創作專輯,被問到《社會大學》專輯靈感從何而來?羅文裕透露他平時喜歡當社會觀察家,有天經過學校在車內默默看學生放學,想到學生離開校園就是踏入社會,畢業後就進入社會大學,面對更多樣的課題。羅文裕笑說「專輯名稱救了我」,當時他僅創作了5首歌曲,專輯名稱定下後才確定了後續的創作方向,讓同為創作歌手的哲緯好奇追問「是哪間學校?」搞笑表示「我也要去那裡找靈感」。

新歌〈才華〉MV找來金馬影帝李康生助陣,羅文裕笑說全靠朋友牽線,誤打誤撞竟讓李康生點頭答應。他表示原先並不認識李康生,有天工作結束後朋友說要幫李康生慶生就一起去了,因為聚會氣氛很開心,羅文裕展現才華即興為李康生創作歌曲,讓李康生深受感動。受到友人鼓譟,羅文裕還唱了當時未發行的〈才華〉,李康生聽完覺得很好聽,朋友們就提議「要不要找李康生來拍這首歌的MV?」羅文裕坦言「我想得比較實際面」,當下覺得李康生是拍電影的規格,「我們只是小公司、小品牌」,應該不太可能合作。沒想到李康生思考了兩天跟他聯繫「想試試看」,才有了這次的合作。

羅文裕預告新輯宣傳告一段落後,將在今年春天舉行巡迴表演,詳情會在羅文裕的臉書和IG公布。目前有個2歲女兒的羅文裕談到女兒就藏不住笑意,他笑說有了孩子後「再辛苦都值得」,特別是老婆第一胎在懷孕7週時流產,讓他更珍惜和感恩女兒能平安健康的長大,現在一回家聽到女兒叫爸爸就融化,對於家庭更有責任感。完整專訪內容請鎖定123日晚間11點《音樂咬耳朵》。

(圖:POP Radio提供)
慶祝羅文裕睽違5年推新輯,哲緯秘密籌備驚喜竟惹哭羅文裕
羅文裕推出全創作國語專輯《社會大學》,來到POP Radio上好友哲緯的節目《音樂咬耳朵》
羅文裕預告新輯宣傳告一段落後,將在今年春天舉行巡迴表演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