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陳綺貞《漫漫長夜》演唱會搞「黑白趴」 揪樂手塗黑色口紅開場

2019.01.11

迎接出道20周年,「秒殺創作天后」陳綺貞本周四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一連三天《漫漫長夜》演唱會,再次吸引三萬歌迷進入她浪漫又獨特的音樂美學世界。首場陳綺貞揹起20周年全新吉他「白色蜂鳥」,以一襲性感銀色低胸洋裝站在紗幕後面開唱。向來給人斯文安靜印象的她,為了實現從未有過的「另類夢想」,特別打造一場「黑白派對」,不但開場一連六首歌都以黑白視覺呈現,就連台上樂手都配合塗上黑色口紅,獨特詭譎的暗黑美學,加上全場多達4000片LED螢幕投影成台灣演唱會之最,讓陳綺貞的《漫漫長夜》宛如一場如夢似幻與頂級視覺藝術的奇幻饗宴。
有別於演唱會磅礡震撼開場,陳綺貞選擇以點亮「一顆燈泡」來比喻自我誕生,舞台從一個微小的光點,拉大成一個具象的影子,戴上紳士帽站在沙幕後面的陳綺貞,自彈自唱緩緩唱出開場曲《每天都是一種練習》,為整場演出揭開神秘序幕,隨後她站上升降舞台升至7公尺高空,螢幕開始出現不同影像投放,四周也出現大自然環境音,打雷聲、風聲、海浪聲,宛如腐朽重生綻放,在花的姿態過後,陳綺貞宣告從長夜甦醒,用經典抒情作品《會不會》透徹自己20年來的歌唱靈魂。
 
陳綺貞接著演唱一連三首搖滾大作《Self》、《傷害》、《太陽》,舞台LED螢幕開始出現上下變化,營造出3D立體影像,同時也投射出閃電、火焰等強烈視覺影像,反映出她躁動不安的另一面。隨後也陸續帶來新專輯的作品,包含充滿童話故事想像的《小船》、詭譎又獨特的《變色龍》、溫暖人心的《殘缺的彩虹》、孤獨又自溺的《沙發海》等,首次演唱新歌伴隨燈光與螢幕的絢爛搭配,讓全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除了新歌,迎接20周年也帶來多首熟悉金曲,無論是搖滾大作的《躺在你的衣櫃》、掀起全場大合唱的《還是會寂寞》、讓歌迷跟著大跳的《讓我想一想》等,都讓鐵粉回到初識綺貞最感動的時刻。
 
演唱會安可選唱新歌《台北某個地方》,台上螢幕顯示20年來陳綺貞所擁有的不同回憶畫面,她感性談到「從來沒想過,當初只是在地下道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竟然可以堅持這個夢想這麼多年,還一路唱進小巨蛋,並且每次台下總有這麼多人支持,我會努力一直唱下去。」隨後帶來《旅行的意義》,不少歌迷很有默契戴上安全帽,以行動方式力挺陳綺貞20年來對歌唱不變的初衷。
 
雖然是第四次站上小巨蛋,但對陳綺貞來說卻有很多第一次突破,包含在服裝上挑戰一連換上五套衣服,從性感銀色低胸禮服搖滾開場、復古俏皮碎花洋裝、黑色率性背心、Rock Star搖滾皮衣、白色優雅蕾絲洋裝等,多變形象也呼籲她多變的性格。除了服裝外,陳綺貞還找來多位好朋友樂手力挺助陣,從吉他手奇哥、貝斯手林羿妏、鼓手宏一,都是多年熟悉的好友,另外合作過多年的李琪弦樂團也共同演出,當然最有默契的20年戰友鍾成虎,更在中場驚喜現身。在硬體方面,演唱會特別使用多達4000片LED螢幕,還出動重達12噸的油壓機進場,呈現出充滿氣勢的3D立體視覺影像,也突破台灣演唱會使用LED螢幕最多的紀錄,透過音樂節奏搭配,更具震撼人心。

(圖:添翼提供)
突破個人尺度 陳綺貞一襲銀色性感低胸洋裝 四度站上台北小巨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