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興傳奇青年劇場 愛丁堡四星讚譽跨界京劇 四月戲曲中心台灣首演

2019.01.09

        當代傳奇劇場的青年軍───興傳奇青年劇場去年八月攜首部作品《英雄武松》赴 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完成七場演出,獲外媒四星讚譽!不但展現台灣藝術的軟實力,還獲 得當地網路媒體大讚:「演員展現巨大的才華令人嗼為觀止。讓觀眾沈浸在精釆的戲 劇文學中。」而值得期待的是,興傳奇青年劇場將於 4 月 26 日至 4 月 28 日登上台灣戲 曲中心的舞台,一連四場演出,讓台灣的觀眾也有機會一窺這些京劇新星的風采。
吳興國子弟兵,展現臺灣藝術軟實力 興傳奇青年劇場於 2016 年創立,成員皆是國內優秀的京劇新生代演員,除傳統 劇目外亦積極參與新編戲曲演出,於當代傳奇劇場《浮士德》、《水滸 108II-忠義堂》 皆有亮眼表現。去年遠征愛丁堡藝穗節的《英雄武松》,更是興傳奇青年劇場成立三年 2 來第一次自行編排、統籌的作品。《英雄武松》由朱柏澄,黃若琳,楊瑞宇,施宏駿及 林益緣攜手出演,以水滸傳經典故事為本,結合傳統京劇藝術和搖滾流行等時尚元素, 是一風格強烈、節奏明快的跨界戲曲製作。一覽愛丁堡藝穗節的演出節目,大多以當 代風格呈現,像《英雄武松》這様創新於傳統戲曲的表演可說是屈指可數。做為前鋒 衝陣,只有一身了不起的功夫,才能破除文化隔閡、引起關注。這群平均不到 22 歲的 演員卯足了勁,使出混身解數,不僅在街頭上圈粉,留下珍貴畫面,每一場演出更是 驚嘆、笑聲、掌聲不斷,謝幕忍不住起立鼓掌。興傳奇青年劇場成員,於《英雄武松》 中飾演潘金蓮的黃若琳感動的說「我們總共演了七場,七場裡面有觀眾開懷大笑的、 有沈默的、有無聲的,但總是在謝幕時給了我們最大的歡呼聲」最後一場近百人到場, 甚至全場起立鼓掌,大喊一一一「武松!武松!」還有很多孩子把演員當英雄,跟父 母吵著要等演員合影才肯走,可見年輕演員的魅力無窮。 此外,繼愛丁堡之後,興傳奇青年劇場也獲文化部邀請,預計於今年七月轉戰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讓台灣藝術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英雄武松》台灣首演 開票首月已售近九成 為了讓台灣的觀眾也有機會看到《英雄武松》如此精彩的演出,興傳奇青年劇 場受邀參加 2019 台灣戲曲藝術節,將於 4 月 26 日至 4 月 28 日於台灣戲曲中心熱鬧 上演。此外為了回饋台灣觀眾的支持,演員們特別把原本愛丁堡 50 分鐘的演出版本加 長至90分鐘,帶大家走入一場目不暇給的水滸故事精彩技藝大火拼。在觀眾的支持下, 《英雄武松》票房已於開票首月近突破九成,4 月 28 日的演出場次更已全部售罄。身 為吳興國老師的愛徒,也是首次同時擔任主排和主演的角色,興傳奇劇場演員朱柏澄 表示:非常驚訝有這麼多的觀眾願意進入劇場支持我們新一代演員的創作,能夠在自 己生活和學習的土地上獲得如此大的支持,讓這次的演出更加意義非凡。興傳奇青年 劇場此次驚艷愛丁堡,才剛開始在國際舞台起步,做為一個新生代的表演團隊,只有 一次次拼搏、創新,精湛自己的表演,才能在世界舞台為臺灣爭光。相信興傳奇青年 劇場未來的作品,將會在台灣和國際舞台上留下更多燦爛的身影,也希望大家繼續多 多支持台灣的藝術! 《英雄武松》將於 4 月 26 日至 4 月 28 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上演,帶你 走進青春,熱血,搖滾的華麗武俠世界。

 <演出資訊> 
---- 2019 臺灣戲曲藝術節《英雄武松》----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 小表演廳 
時間:2019/4/26(五)19:30  
            2019/4/27(六)14:30、19:30  
            2019/4/28(日)14:3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8Uv1Rw 或撥打定票專線:02-2392-3868#21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