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2019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 C MUSICAL製作 台韓合創懸疑音樂劇 《傾城記》

《傾城記》女主角 陳品伶
2018.12.18

台灣與韓國首度跨國合製的音樂劇作品《傾城記》,由先前獲得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評審委員特別獎」的台灣團隊- “C MUSICAL製作”啟動台韓合作計畫,由韓國導演參與創作,匯聚台灣劇場的優質演員,首演將在2019年1月11、12、13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場磅礡登場。
韓籍導演韓圭晶 ╳ 得獎作曲張芯慈 C MUSICAL創新出擊 
C MUSICAL製作團隊以創作中文音樂劇為發展核心,藝術總監張芯慈受韓國音樂劇啟蒙,擔任多部台灣原創音樂劇作曲,2014年首推影集式音樂劇《不讀書俱樂部》在韓國、上海、台灣等地巡演,2016年的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獲廣藝基金會音樂劇創作比賽首獎,也在2018年前往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演出。同時,C MUSICAL製作也入選107年度「台北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並在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下,推出2019台韓合製大作《傾城記》。

這次參與原創製作的韓國導演韓圭晶(Han Kyu-Jeong),曾獲2016年DIMF最佳原創音樂劇獎,也參與過廣為台灣觀眾熟知的「悲慘世界」(2015)等知名韓國音樂劇作品演出,C MUSICAL更邀請韓籍編舞鄭皓準(Jung Ho-Joon),和長期活躍於中國、韓國音樂劇演出、2016湖南衛視《我想和你唱》第三期冠軍的韓籍歌唱指導金仁馨(Kim In-Hyoung)來台長駐,並安排工作坊和演員經驗交流。

年輕劇場人大膽嘗試 首創懸疑主題音樂劇 
音樂劇是近年來受矚目的新型娛樂,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等,都有具代表性音樂劇。鄰近的韓國,如今已成全球第3大音樂劇市場,截至2017年,韓國音樂劇市場已達韓幣4500億(約新台幣133億元)。以陳大任、朱育宏的原創故事概念改編而成的懸疑音樂劇《傾城記》,背景設定在一個動盪不安、衝突不斷的大城市,一位神祕的少女、一名身處中年危機的保險理賠專員、一場激烈的抗議行動,意外揭露政府恐怖的計畫;少女是誰?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而誰在說謊?劇情融合公民運動、政治陰謀、毒品控制、中年危機等社會現象,韓國導演帶來不同於過往台灣音樂劇的經驗傳承,加上編舞整排及歌唱指導,成功塑造每個演員的獨特韻味。希望帶給台灣觀眾更精緻化、更接近海外市場製作水準的「台式」原創音樂劇。 

黃金陣容世界首演 台中國家歌劇院磅礡登場 
《傾城記》由身經百戰的重量級音樂劇演員程伯仁和陳品伶同台飆戲。黃金陣容葉文豪、江翊睿、 林姿吟、王詩淳、張擎佳、達姆拉.楚優吉、張心哲、蘇柏庭、林彥均、張書閩、劉睿筑一字排開 ,10月在廣藝廳的試演,首批觀眾回饋都相當驚豔。故事從樂曲間展開,演員情緒的鋪層,透過歌詞布線、抽絲剝繭,加上張力十足的舞蹈呈現,讓觀眾同理共感,這是屬於音樂劇的現場共鳴,觀眾參與解謎的過程,也感染現場緊張詭譎的氣氛。

《傾城記》2019年1月11日到2019年1月13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票券已於兩廳院售票系統熱賣中。C MUSICAL也正積極安排台北、首爾、大邱等其他地區的場次演出。 

更多演出資訊與購票請洽C MUSICAL官網:https://www.cmusicaltw.com/ 

演出資訊
演出場地: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演出長度:約165分鐘(含中場休息) 
演出語言:中文 
演出場次:1/11(五)19:30、1/12(六)19:30、1/13(日)14:30 
演出票價:600 / 900 / 1200 / 1500 / 2000 / 2500 

(圖:公關提供)
《傾城記》男主角 程伯仁
《傾城記》導演 韓圭晶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