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李亦捷,翁嘉薇躍上《最是橙黃橘綠時》當80年代書信閨蜜 宋朝蘇東坡超展開 打開徐慶珠電影《最是橙黃橘綠時》扉頁

李亦捷、翁嘉薇(圖:公關提供)
2018.11.15

電影《5月一号》製片徐慶珠叩關導演,執導個人生平第一部劇情長片《最是橙黃橘綠時》,將於明年1/11上映,此片年代設在台灣風氣逐漸開放的80年代,正值青春、個性迥異的兩個女生,急於掙脫家裡的束縛,勇敢離家、遠赴異地,求學與工作。愛情與生存,帶給她們身心靈莫大的衝擊,正值找尋自我的年紀,藉由那個時代只有手寫信的往來中剖析並認識自己。兩位女主角李亦捷、翁嘉薇,前者來到府城台南任教,與孺慕東方文化的法比歐邂逅相愛,後者則不顧家裡反對,前往日本找尋自我,不知不覺與小她6歲的各務孝太墜入情網,由兩位閨蜜書信往返、交織出雙生雙旦兩段異國戀情,徐慶珠導演大隊開拔至鹿兒島、台南、台東等風景優美、人文薈萃之地,除了看見時代的縮影,更讓人一飽山光水色,一同回到翠綠茂盛、百花齊放的80年代。

  電影《最是橙黃橘綠時》(When Green Turns to Gold),片名來自蘇東坡的詞句,宋朝詞聖蘇東坡如同本片的鑰匙,吸引了一頭蘇軾熱的法國人法比歐來到台灣追尋中華文化,也開啟了80年代的寶島,生長其中的兩位台灣女孩,勇於找尋自我、衝撞青春、如同蝴蝶般蛻變的故事。李亦捷飾演的希敏內向保守、翁嘉薇飾演的冬冬熱情直接,冬冬和希敏,入社會後初次離家,冬冬在日本遇見木村(各務孝太飾演)、希敏在台南遇到里昂(法比歐飾演),迎接異文化和異性的洗鍊,衝擊原有的價值體系,重新思索生命變貌。她們大膽衝撞,成就自己的舞台,隨著自己的節奏,開始輕舞屬於自己的人生。

    飾演女主角希敏的李亦捷,當年17歲以非科班身份,從3千人的電影試鏡中脫穎而出,演出張作驥導演的《當愛來的時候》女主角並演出主題曲《彼岸》,優異表現就大放異彩,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電影歌曲獎」,2011年更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及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新人」。飾演另一女主角冬冬的翁嘉薇,則擁有劇場、MV、廣告經歷,底蘊深厚,並出演2017蔡康永導演《吃吃的愛》。飾演里昂的法比歐,則是台灣最有名的「阿逗仔」,以電視節目《二分之一強》,成為家喻戶曉的藝人,並進入戲劇領域。飾演木村的各務孝太,年僅21歲,是中日混血兒,為實現演員夢,搬遷台北發展,作品散見時髦商品電視廣告及網劇,是不可多得的潛力新星。

   導演徐慶珠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出身廣告界,並孓然一身赴日本東京就讀青山女子短大,歷任滾石唱片、友善的狗唱片、Wave Radio、動能音樂,並擔任電影《5月一号》製片人。此外,《5月一号》攝影師施書銘則身兼共同導演和攝影師雙職,居功厥偉。甫攻蛋成功並將挑戰高雄巨蛋的歌手萬芳,是徐導任職音樂田唱片時,一手企劃成功的歌手,萬芳於觀賞《最是橙黃橘綠時》試片後,見到老友「是來真的」,不禁感動得哭了,萬芳覺得「很容易聯想到七月與安生,再往前一點會想到藍色大門。」她並喜歡片中那段80年代書信往來的友誼,「面有細節是我喜的,包括冬冬的眼袋,得真實誠懇,以及里昂在「喜件事。」萬芳在粉絲頁上寫下對此片的欣賞和感受,也提及老友慶珠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座個性,拍片拍到錢光光,也不喊苦,每次見到也只輕鬆說:「就這樣啊!」不讓朋友擔心。《最是橙黃橘綠時》與「嘖嘖」合作了募資計劃(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hengreenturnstogold
,期待更多朋友的關懷與挹注,《最是橙黃橘綠時》首支電影預告(https://youtu.be/vY8zO5uvDAk)也於今(14日)午在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曝光。

法比歐、李亦捷(圖:公關提供)

翁嘉薇、各務孝太(圖:公關提供)

各務孝太、翁嘉薇(圖:公關提供)

李亦捷、法比歐(圖:公關提供)

翁嘉薇、李亦捷(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