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世界巡迴演唱會 只有羅大佑才能超越羅大佑 打造2.0升級版

羅大佑加入「青春無悔追夢」主題 再次燃燒熾熱搖滾靈魂(圖:公關提供)
2018.11.20

開啟華語搖滾樂壇,引領熱潮30多年的重量級音樂職人羅大佑,20171014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當年離家的年輕人」,至今已完成深圳、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大連等城市及亞洲、北美等地多場演唱會,數十萬人都見証了一場又一場的羅大佑傳奇。巡演同時,羅大佑始終難忘近距離現場演出與觀眾交流的感動,因此今年4月開始,他帶著樂隊在台北legacy展開每個月一場的「週三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台上台下強烈的連結互動,觸動他對第二輪世界巡演的演出靈感,把「青春無悔追夢」的主題加入即將於1215南京舉辦的演唱會,這場「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青春無悔追夢」演唱會的舞美、燈光及曲目整體演出內容配備完全升等為2.0,羅大佑也會帶著更多的年輕音樂人以及內地知名歌手李志,讓全場觀眾體內的搖滾靈魂完全燃燒。

第一版「當年離家的年輕人」演唱會,要傳達經過多年離鄉背井,到世界各地打拼後羅大佑終於回家的溫暖調性,當時身兼演唱會總監及音樂監製的羅大佑從節目內容編排、舞台配置走位每個細節都親力親為,舞台設計以象徵「都市叢林」的結構呈現,隨歌曲主題變換城市的風貌,在幾段深具意義的VCR中,完整告白了他離家、回家的心路歷程。滿場粉絲感動流淚,老婆跟女兒坐在台下為他吶喊,許多明星好友前來支持,包括李壽全、朱陸豪、太保、賴佩霞、譚艾珍、林隆璇、林明禎、黑嘉嘉、品冠、任爸、任媽都來見証羅大佑的經典魅力。

站在各大舞台上享受全場熱烈嘶吼歡呼與掌聲之餘,喜歡與觀眾有強烈互動連結的他,要把演唱會回歸到「音樂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而不是我一個人高高在上的演出」原點,所以即將於1215日在南京舉辦的演唱會,不僅在演出的樂隊編制、舞美及燈光設計及音樂曲目安排,全部重新作了調整。演唱會主題定調為「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青春無悔追夢」2.0升級版,把1.0版演唱會「家的三部曲為主軸」延伸,加入80年代最初的搖滾精神,從曲目的編排開始,便與舞台的燈光及視覺變化息息相關。舞美主題為GATE,舞台中央出現一道跨越時空的大門,高達12米的數控升降舞台,歌迷將會見到羅大佑以高空登場回歸搖滾經典之姿,運用當代科技舞美,邁入下一個叫做”未來”的大門。

2.0版企圖打造一場大佑LIVE演唱會史上最強大聽覺與視覺緊密結合、經典與科技齊發的聲光饗宴。舞台上會以上千片延展式LED超寬巨型幕,作為整場演唱會主視覺千變萬化的主要工具演唱會首創結合音頻捕捉裝置,將音波即時轉化成數位視覺,借由千片LED巨型屏幕來展現數位場景結合音樂的創新模式。觀眾可以看到舞台現場從一片廣大草原的「同學會」場景,瞬間入「未來主人翁」的數位城市景觀,隨著音樂節目的進行舞台視覺也隨之呈現各種情境空間與情緒轉換。舞美亮點還包括舞台上方以矩陣式燈光設計,並採用英國Kinesys數控伺服系統,結合表演內容任意變化位置,設計出超過32種以上的燈光幻;在這些矩陣結構上更裝設目前歐、美、日搖滾歌手主流DMX512控制的最新LED搖頭燈,讓過去燈光設計僅注重"單獨線的燈光效果"進階成"整體面的舞台美學"

以青春無悔為升級版演唱會的概念,羅大佑也把樂隊大量年輕化,經典歌曲重新編曲加上新的音色與元素,在曲目選擇上也特意選唱所謂的A面歌曲,但卻是搖滾鐡粉萬眾期待想要聽到的歌,如「稻草人」、「遊戲規則」、「盲聾」等,要讓從前與現在的羅大佑來場音樂對話,把劃時代的搖滾經典一次唱完,為這些久未面市的好歌賦予新意。羅大佑特地邀請南京出生的民謠歌手李志擔任演唱會嘉賓,李志是內地十分有名的獨立音樂創作人,他的歌曲常以歡樂的節奏配上戲謔且諷刺的歌詞,年輕世代的傳唱度極高,被視為與羅大佑是同一類人。李志視羅大佑為一生唯一的偶像,他曾說:「我認為歌手分兩種,一種是羅大佑,一種不是羅大佑,他是我最尊敬的華語音樂家」。羅大佑非常欣賞李志,兩人曾在今年初於騰訊「大事發聲」節目裡首次合作,引起極熱烈的迴響。這次兩人將在演唱會的舞台上再度合作,算是音樂圈裡的南京大件事。

這場「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青春無悔追夢」2.0版,每一音樂表演、視覺呈現及燈光變幻,所有的細節都值得期待,在音樂與視覺及燈光”全員配合”的環境中,羅大佑的搖滾經典將在南京奧體中心體育館再次重現,全場觀眾的搖滾靈魂也熾熱瘋狂燃燒,一起追回當年青春無悔的夢想。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羅大佑演唱會青春無悔版(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