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白晝之夜10/6晚間6點登場 「顛倒」中山北路,一起出來「混」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參與民眾大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8.10.06

眾所期待!2018臺北白晝之夜登場!
第三屆臺北白晝之夜,從106日周六晚上6點至隔日凌晨6點,長達12小時的跨夜活動終於登場!中山北路沿線,以圓山周邊(北區)和南西商圈(南區)為兩大範圍,集結至少43處藝術裝置、70場演出活動、串連500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這場大型夜間藝術節,號召民眾走上街道,一起將臺北市翻轉為一夜限定的大型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

臺北捷運公司更首度不打烊107日凌晨1:006:00在「台北車站」至「圓山」站區間提供列車運輸接駁服務陪同民眾一起到天明精彩節目內容可搜尋關鍵字「2018白晝之夜官網並加入FB粉絲專頁「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時時掌握白晝最新動態與現場實況


社區里民參與、擊樂電音派對、超大人偶行動劇場,白晝之夜魔力登場!
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6點在花博舞蝶館登場。出席貴賓包括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鄧家基、文化局長鍾永豐,以及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等人,白晝之夜的合作夥伴、響應單位、參與藝術家與團隊等,也一同共襄盛舉。

開幕式將由野孩子肢體劇場率領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野孩子肢體劇場從默劇肢體出發,嘗試以不同表演形式尋找與人及社會的深層互動,此次與光能里里民們發起為期兩個月的「野孩子X光能里社區共演計畫」,透過5堂工作坊課程,帶著爺奶認識默劇,肢體訓練,並且共同創作出一場演出!

由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葉廷皓組成的H.H,以及擊樂演奏家戴含芝、黃晉韋組成的As one,則帶來演出《黑白混》,結合打擊樂、影像、數位聲音、科技程式的跨領域創作演出,帶給觀眾一場融合實驗聲響、電子音樂派對、與擊樂的顛覆新體驗。最後將由法國匿名者劇團(Compagnie des Quidams)的行動劇場《亞伯之夢》現身舞台,四位演出者隨後接續19:00場次的演出,將以舞蝶館為起點繞行花博美術園區,逐步變身成高達4米的大型發光人偶!以如夢似幻的魔力旅程,為白晝之夜的揭開序幕。

白晝攻略百百種,穿上你的「中山」裝,混自己的白晝!
今年白晝之夜更提出「一起出來混!」口號作為行動號召,並設下服裝守則Dress Code:「中山」裝,歡迎參與民眾翻箱倒櫃,穿上自身所定義,能代表中山北路的「中山」裝,一起出來「混」到天明!

106日現場將設置三區服務站,北(原民風味館外廣場)、中(捷韻國際廳)、南(中山藏藝所)民眾可前往索取紙本地圖或諮詢相關訊息。更多精彩節目內容請上網搜尋「2018白晝之夜官網備有電子版地圖可下載並邀請各領域人士擬定主題攻略路線包括親子、約會、單車、夜貓子路線等等供民眾規劃參考也可加入FB粉絲頁「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時時掌握白晝最新動態與現場實況。

2018臺北白晝之夜
時間:106日下午6:00107日上午6:00
地點:中山北路一段至三段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法國匿名者劇團(Compagnie des Quidams)的行動劇場《亞伯之夢》現身舞台
(圖:公關提供)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法國匿名者劇團(Compagnie des Quidams)帶來行動劇場《亞伯之夢》現身舞台,並在觀眾的驚嘆中緩緩步上街頭(圖:公關提供)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由野孩子肢體劇場率領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01(圖:公關提供)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由野孩子肢體劇場率領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02(圖:公關提供)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由野孩子肢體劇場率領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03(圖:公關提供)

2018白晝之夜開幕式,野孩子肢體劇場演出(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於花博公園舞蝶館開幕(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藝術總監胡朝聖於開幕式致詞(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於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行,圖為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葉廷皓組成的H.H,以及擊樂演奏家戴含芝、黃晉韋組成的As one,帶來演出《黑白混》(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葉廷皓組成的H.H,以及擊樂演奏家戴含芝、黃晉韋組成的As one,帶來演出《黑白混》,結合打擊樂、影像、數位聲音、科技程式(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葉廷皓組成的H.H,以及擊樂演奏家戴含芝、黃晉韋組成的As one,帶來演出《黑白混》,結合打擊樂、影像、數位聲音、科技程式(圖:公關提供)

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聲響藝術家姚仲涵、葉廷皓組成的H.H,以及擊樂演奏家戴含芝、黃晉韋組成的As one,帶來演出《黑白混》,結合打擊樂、影像、數位聲音、科技程式(圖:公關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參與2018臺北白晝之夜開幕式(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