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重心回歸戲劇 修杰楷再忙也要跟「她」吃飯 拒迎邊緣子 大展廚藝呼籲「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修杰楷分享修家食語,屬於你家的食語又是什麼呢?
2018.09.27

演藝圈超級暖爸修杰楷組成明星家庭後,幸福洋溢羨煞眾人。隨著兩個女兒出生,好一陣子沒有接演戲劇作品的他,總算在孩子們稍微長大後可以放心點,7月才正式接下長篇影集《CODE 浮士德遊戲2》,重啟忙碌的拍攝日程。不過身為標準「女兒控」,修杰楷只要有時間,就一定會回家做飯陪家人;今(27)日受邀出席「2018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擔任健康兒童大使,特別應主辦方呼籲「親子共食、共創食語」,分享修家食語、示範冰箱收納、方便親子備餐共食小技巧。

合格老爸修杰楷就愛與「她」共創食語
台灣雀巢透過長年與董氏基金會合作的健康兒童大調查,首次發現親子每周共食四至七天早餐和晚餐的比例均呈現下滑趨勢,其中又以早餐最為嚴重。小時候缺乏親子共食,長大後可能導致社交能力低落、學習表現差、增加過重與肥胖的機率、提升憂鬱與焦慮的發生。今年雀巢鼓勵民眾回想家中既有、開發全新富含特殊意義的料理食語。記者會上邀請修杰楷透露家人專治孩子不愛吃青菜的食語,像是形容「花椰菜等於聖誕樹」;用美麗的想象包裝討厭以降低排斥。現場也請他完美重現「十分鐘上菜」;從打蛋、切蔥花、肉絲、拌炒到擺盤,俐落做出只用少少調味料,卻依然色香味俱全的「清冰箱」肉絲青菜炒飯,讓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大讚「合格!」而其實炒飯在修杰楷家隱藏有「準備上市場」的意涵;因為女兒們在市場是小小萬人迷,「可能是想到要跟粉絲(叔叔阿姨)見面吧!只要看到炒飯就很開心。」

修杰楷再忙也要跟「她」吃飯
修杰楷一人身兼演員、丈夫、爸爸等多重身分,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但還是相當重視親子共食。原因在於小時候爸媽經營小吃店,常常忙進忙出沒有太多時間一起吃飯。加上回想起來自己小時候比較害羞,可能也跟共食有關,所以現在一定把握跟孩子吃飯的時光。就算有的時候拍戲忙或不在家,也會先把雞湯熬好,冰到冷凍庫,交代家人一起熱了吃,修杰楷打趣地說「我猜她們現在看到雞湯都知道爸爸在忙吧!」

響應「親子共食、共創食語」獲共食金跟家人一起用餐增進交流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為鼓勵親子共食,9月初已於臉書官方粉絲團號召第一波網友分享家中食語,同步進行街頭訪問,活動吸引上萬名觀眾觀看。其中不乏有網友爆料,看見麵類料理表示媽媽掌廚因為她不會做菜、出現龍蝦則表示媽媽打牌贏錢、手工水餃就是阿嬤又去朋友菜園拔了韭菜,家家食語五花八門、千奇百怪都不奇怪。而為鼓勵全台家長孩子一同創造更多精彩回憶,10月5日起至10月30日止,只要至雀巢臉書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stleTW/)上傳和家人一起吃飯的照片,就有機會獲得honestbee共食金,現在就揪爸媽或寶貝們一起捕捉開心共食的當下吧!



2018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呼籲再忙也要「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2018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呼籲再忙也要「親子共食、共創食語」

暖爸修杰楷大秀廚藝 現場炒飯輕鬆搞定呼籲共食


修杰楷為雀巢健康兒童上菜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