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辛苦耗七小時畫手臂刺青、洗澡僅能過水!鄭人碩帥答:「效果好最重要!」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_人物海報_徐若瑄(圖:公關提供)
2018.09.27

  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正宗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去年推出續集《紅衣小女孩2》,不僅票房破億成為2017年度國片冠軍,也再度打破台灣恐怖片影史票房紀錄。今年再度挑戰將台灣家喻戶曉的鄉野傳說「人面魚」搬上大銀幕,在陸續曝光的魚身人臉的前導海報以及顛覆形象的徐若瑄頹廢造型後,引發觀眾高度期待。今日公布首支電影花絮-「人面魚傳說篇」以及兩款主演的人物海報。海報中,只見鄭人碩雙手刺滿經文,背上佈滿的虎紋看似要撐破上衣,霸氣十足!為演好這個降妖除魔的黑虎將軍,上戲前至少花費7小時完成手上刺青,還要一字不差地熟背拗口複雜的「請神咒」,讓一向不喜歡死背台詞的鄭人碩備感壓力,不禁在心中求虎爺幫忙:「我也不想讓虎爺祢漏氣啊!」而另一位主演的徐若瑄披頭散髮憔悴入鏡,臉頰上還帶著一滴淚,身穿藍色洋裝的她背上還隱約可見斑駁魚鱗,令人更加好奇劇情發展。
「花絮-人面魚之傳說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XhU3C8Xqc

鄭人碩演虎爺乩身求住宮廟被拒絕 !雙手刺青畫一次7小時 
近年來聲勢高漲的鄭人碩,憑著《醉生夢死》及《角頭2:王者再起》拿下兩次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演技備受肯定。這次在《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中飾演駐守在宮廟的虎爺乩身,為了加強正氣凜然的黑虎將軍的形象,劇組特別為他的雙臂設計霸氣的虎爺經文刺青,但這個刺青卻耗時費工,上戲前都得花費7個小時描繪而成,幾乎每三天要補一次,MAN味十足的鄭人碩更自嘲拍戲那段期間,簡直像是對待嬰兒一樣的細心呵護著雙手,「連洗澡都只能過水,不能搓不能用肥皂只能輕壓,雖然不方便,但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來的效果好最重要!」此外,一向秉持著演什麼像什麼的態度的他,開拍前更勤做功課,看遍國內外驅邪除魔的影片,並跟著製作團隊實際去觀摩道士辦事,為求入戲甚至要求劇組讓他入住宮廟,只可惜劇組詢問後並無合適入住的宮廟,無緣讓他親身體驗廟公生活。除了耗時刺青外,拗口的「請神咒」與「超渡咒」也讓他吃足口頭,結合方言與古文的咒語本就難念,背誦起來更是困難,為了不辜負虎爺,他硬生生地一字一句苦背下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把台詞背死的人,但這次不行,一個字都不能差!」

新銳導演莊絢維接棒完整魔神仔宇宙,憶起兒時拒吃魚的恐怖夢靨
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不僅打破台灣影史恐怖片票房紀錄,更帶動一股搶拍鄉野傳奇的熱潮!而即將上映的《人面魚》找來曾執導《濁流》的新銳導演莊絢維,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的他表示當初收到邀約時很興奮並開始著手劇本,「在最新的《人面魚》電影中,我們將完整一二集沒說完的故事,並把整個魔神仔的宇宙觀建立起來。」而說起人面魚傳說,莊絢維表示這張轟動全台的恐怖照片就是自己的兒時夢靨,「國小的時候看到這張魚身人臉的照片覺得超恐怖,還一度不吃魚肉,就怕吃到人面魚。」對於這次的最終章,紅衣小女孩系列監製曾瀚賢也信心表示:「全新的紅衣外傳故事,加入更多新的元素,將會給觀眾更大更極致的恐怖衝擊。」

11月23日 魚肉好吃嗎?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改編自台灣鄉野與紅衣小女孩齊名的「人面魚」恐怖傳說,由金穗新銳導演莊絢維操刀,徐若瑄與鄭人碩攜手主演,全新重量級卡司打造更駭人的魔神仔宇宙!《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將於11月2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電影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galongmovie/


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_人物海報_鄭人碩(圖:公關提供)

鄭人碩演虎爺天天花7小時畫刺青(圖:公關提供)

 鄭人碩演虎爺為求入戲要求入住宮廟(圖:公關提供)

鄭人碩演降魔殺鬼的黑虎將軍勤看驅邪影片做功課(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