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情歌《味道》製作人楊明煌遭遇酒駕不幸身亡 辛曉琪挺身代言酒駕防制公益宣導

辛曉琪寫下珍惜生命(圖:公關提供)
2018.09.28

出道31年的歌手辛曉琪,將在929日站上台北小巨蛋,舉辦《人生若只如初見》首場演唱會,同時間辛曉琪受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稱協會)之邀,擔任首位酒駕防制公益宣導大使之藝人。

    在辛曉琪演唱生涯中,唱最多次的《味道》,竟然藏著一段酒駕悲劇,令她痛徹心扉。辛曉琪回憶起1995年正當《味道》這首情歌發片時,正在馬來西亞舉行記者會,公司突然通知她,最好的工作夥伴,也是《味道》的製作人楊明煌,下班回到家門口前,被酒駕的汽車高速撞擊不幸離世,這消息讓她當場崩潰,在後台哭了一個多小時。

  辛曉琪提到,音樂製作人楊明煌在華語樂壇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舉凡她的《味道》、《 說謊的女人》,王菲的《迷》、《天空》,那英的《為你朝思暮想》、《白天不懂夜的黑》,林慧萍的《無情弦》、《走在陽光裡》,黃舒駿的《馬不停蹄的憂傷》、《雁渡寒潭》,張清芳的《加州陽光》、《總以為錯的是你》,周慧敏的《流言》、《盡在不言中》,蔡琴的《新感情舊回憶》等等,皆為楊明煌膾炙人口之作品。卻於1995316日晚上,一場酒駕車禍,奪去最有才華音樂人楊明煌的一生。

    經歷工作夥伴被酒駕身亡的傷痛與遺憾,本協會邀請辛曉琪擔任酒駕防制公益宣導大使時,立即允諾全力支持,並在演場會緊鑼密鼓籌備過程中,特地撥空接受專訪,拍攝公益宣導片。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不幸被酒駕身亡之臺大醫師曾御慈之母親)特地到拍攝現場向辛曉琪致意時,辛曉琪眼眶立刻泛紅,因為見到這位被酒駕而失去女兒的母親,她的心情宛如回到23年前製作人楊明煌被酒駕離世的那個時空,感到無比心痛與不捨,辛曉琪強忍著眼眶打轉的淚水,深怕觸動陳敏香理事長心口的傷,她悄悄轉過身,偷偷拭去了眼淚,向陳敏香加油並打氣:對於理事長的堅強,內心非常敬佩與感動,能夠投入防酒駕公益宣導,更是義不容辭。辛曉琪緊握著理事長的雙手,內心悸動萬分,並特地寫下:『珍惜生命  請勿酒駕』呼籲國人,為酒駕防制共同努力。理事長陳敏香感謝辛曉琪的拋磚引玉,也企盼帶動更多人投入酒駕防制宣導,也呼籲國人,關懷身邊所有的親友,酒前酒後都不開車,更要協助同桌飲酒的夥伴,安全回家。

    辛曉琪防酒駕公益宣導短片完整版(309) 30秒版,請上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官網tadd.org.tw與粉絲團www.facebook.com/tadd.tw瀏覽並分享。自1001日起也將在中華電信MOD同步播出。

 辛曉琪挺身代言酒駕防制公益宣導(圖:公關提供)

辛曉琪珍惜生命手稿(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