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嗨爆台東 Matzka強推原住民肉粽「阿拜」做美食交流

BOXING主唱:黃克強(好樂迪Jaljan)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2018.08.03

原住民委員會83日和4日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這次由金曲歌王陳建年率領著A-LinMatzkaBOXING、阿爆等原住民歌手,更邀請多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表演團體,一起共襄盛舉。BOXING聽聞在音樂節前,原住民委員會舉辦了『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訓營』,他們很羨慕這些學員,頻喊「還來得及報名嗎?!」BOXINGMatzka知道這次音樂節有邀請數組海外表演團體,分別推薦「赤蔥」跟「阿拜」這兩樣原住民食物,希望他們會喜歡。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第一天由首屆PASIWALI音樂創作大賽的《PASIWALI》大賞得主「馬耀喇外」在森林公園大舞台揭開序幕,接著由剛得到海洋音樂祭大賞的Mafana樂團、Paliulius 8644樂團、BOXING、紐西蘭的Aaradhna、阿爆、娜麓灣樂舞劇團、新喀里多尼亞的JAHK接力表演,Matzka擔綱壓軸,讓全場觀眾朋友聲嘶力竭嗨翻公園。

日前參加海洋音樂祭的Mafana樂團,同時也在音樂季上奪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成為音樂節首日亮點,帶來數首好歌。而來自紐西蘭的著名歌手Aaradhna,上個月才在台東鐵花村演出,因為她很喜歡台東,所以她非常開心可以再度來台東與大家同歡。至於金曲得主阿爆熱情洋溢的歌聲感染台下的觀眾們,讓他們紛紛起身隨著音樂搖擺。

台灣首支排灣族拉丁饒舌樂團BOXING一上台就帶來一連串組曲炒熱現場氣氛,一連帶來多首專輯金曲與原住民多首歌曲,台下觀眾高舉雙手跟著旋律搖擺,尖叫聲不斷,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BOXING表示「很開心再次受邀,很期待與老朋友跟新朋友見面,想趕快唱歌給大家聽。」而壓軸的Matzka一上台就帶來充滿搖滾雷鬼風的【姑娘】跟【大叔】兩首歌,狂熱嘶吼讓在場的觀眾尖叫聲不斷。之後更帶來【早晨瑜珈】,讓全場觀眾跟著他一起動起來。Matzka很開心這次受邀來參加表演,除了可以表演給自己的族人看之外,還能與世界各地的原住民團體相互交流。

在音樂節前,原住民委員舉辦「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訓營」BOXINGMatzka聽到這個消息,都覺得這個培訓營很棒,都建議要持續辦下去,BOXING還一臉羨慕的說「好羨慕這些學員!現在還來得及報名參加嗎?」因為這次音樂節有邀請來自紐西蘭、印尼、馬來西亞、幾內亞、日本、新喀里多尼亞等6國的表演團體,所以特地請BOXINGMatzka推薦原住民特色食物給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們。BOXING表示「原住民美食很多,像是飛鼠、蝸牛都可以嘗試看看,不過建議赤蔥是一定要嘗試的。」至於Matzka則是推薦原住民特色肉粽「阿拜」,他建議「阿拜」可以當原住民食物的入門款。

現場除了音樂饗宴外,活動現場也有多達35攤的原住民族美食、文創商品等創意市集,讓民眾在現場可以感受到各國原住民族的豐富表演,感受現場原住民族的熱情。

BOXING主唱:黃克雄(葛西瓦Kasiwa)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圖:公關提供)

Matzka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Matzka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阿爆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阿爆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紐西蘭 AARADHNA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娜麓灣樂舞團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BOXING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Paliulius8644樂團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海洋音樂大賞得主 Mafana樂團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Matzka 照片提供:角頭音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