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李千娜挑戰反骨叛逆花木蘭 周定緯化身性向成謎的暖男將軍 兩人上演「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曖昧戀情

星光幫歌手周定緯飾演簡淳榭將軍、李千娜飾演花木蘭(圖:公關提供)
2018.08.03

被譽為「最接近百老匯水準」的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自2009年首演至今,9年來經歷台大戲劇系、台北、新加坡與台中4個版本的演進,累積近五十場的演出,場場好評不斷。《木蘭少女》以現代觀點翻轉性別印象,重新詮釋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的故事,用幽默的表演方式貼近當代價值觀,趣味的故事易與觀眾產生共鳴,深受觀眾喜愛。

                 這次2018年的第4次重製在音樂細節、肢體舞蹈、舞台技術上都更加精進。本次延續新加坡及台中版原班人馬——雙金得主李千娜飾演花木蘭、星光幫歌手周定緯飾演簡淳榭將軍、舞台劇演員竺定誼飾演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之外,更有新生代實力派劇場演員賴玟君飾演木蘭閨蜜蔣邵捷、林玟圻飾演木蘭軍中同袍蔡曉齊、林家麒飾演花家父親花弧,新成員的加入讓戲迷更加期待。導演呂柏伸及作曲王希文也宣告,2018年版的《木蘭少女》將是封箱演出,暫時與觀眾告別。即將於84日至12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8場,票券已售出逾9成,所剩不多,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李千娜曾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與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雙金得主演技備受肯定,這次在《木蘭少女》裡擔任女主角花木蘭,也是李千娜第一次挑戰音樂劇舞台演出,將在劇中演唱15首歌曲。從2016年新加坡海外演出至2017年台中歌劇院,再到2018年台北場演出,李千娜成功營造出一個不同於傳統中國故事裡的花木蘭,一個對一成不變生活不滿,為了找尋自己勇敢投入軍營的叛逆女孩,但面對感情又有嫵媚嬌羞的一面,富有層次的演技勾動著觀眾的情緒。

同為星光選秀節目出身的周定緯,近期接演了多部兒童劇、舞台劇、音樂劇演出,除了唱跳歌手身分之外,成功轉型成為劇場演員。這次在《木蘭少女》裡擔任男主角簡淳榭將軍,是一位貼心照顧部屬的暖男長官,對屬下花木蘭產生莫名的情愫,究竟將軍愛的是男生的木男(木蘭軍中化名)還是女生的木蘭,讓觀眾留下一個無限的想像。

李千娜與周定緯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兩人常常合作拍攝音樂短片,更創下百萬人瀏覽的紀錄。好默契的兩人在《木蘭少女》裡面既是軍中同袍兄弟,也有曖昧的「同 / 異性」關係,上演「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戀情。除了李千娜與周定緯,劇場演員竹定誼將飾演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與簡將軍一起競爭追求花木蘭;劇場演員賴玟君(亮亮)將飾演木蘭的好姊妹蔣邵捷,鼓勵木蘭從軍,勇敢追求自我;劇場演員林玟圻(C2)將飾演木蘭的軍中同袍蔡曉齊,因為陰柔的氣息而被欺負,跟木蘭一起發揮「娘炮的力量」抵抗軍中霸凌。

百老匯式樂團編制
享受音樂劇現場聽覺盛宴

音樂劇《木蘭少女》不斷力求精進,今年四度重製的版本在音樂細節上更是要求。王希文笑說「魔鬼就藏在細節裡,譬如說三角鐵要打在哪一拍比較好之類的,都讓我們討論許久」。王希文這次也將於演出現場親自指揮樂團,增添音樂的戲劇張力。

本次《木蘭少女》再次不惜成本在國家戲劇院裡現場演奏,樂團以百老匯音樂劇樂池常見編制組成,包含小型室內樂團(小弦樂團、木管、銅管)、打擊、鍵盤、吉他,每位樂手老師更還同時兼任多項樂器,豐富觀眾的聽覺饗宴。此外,這次樂團也比照國外演出規格,現場以Apple MacBook Pro 操作MainStage軟體作為鍵盤執行,把音色調整到最佳表現,提升演出穩定性,可說是台灣劇場界少見的嘗試。

台灣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即將於84日至1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連演8場,目前熱烈販售中,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台南人劇團02-28924861


《木蘭少女》演職人員

作  曲|王希文
編  劇|蔡柏璋
作  詞|蔡柏璋.趙啟運
導  演|呂柏伸
監  製|馬天宗/大清華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人|呂柏伸.王希文.李立菁

音樂執導暨指揮|王希文
舞|董怡芬
舞台設計|李柏霖、陳
燈光設計|鄧振威
服裝設計|林恆正

演  員|李千娜.周定緯.竺定誼.賴玟君.林玟圻.林家麒.賴佩瑩.鄭雅之.高宇威.賴震澤.嘎造·伊漾.蔡邵桓.孫宇生.賴沅汰.曾威豪.張洪誠.張皓瑀.顏志翔.周家寬.劉冠宏.慕妮·拉歌拉格.李宥穎.余子嫣.高晏如.卓家安.張嫚芯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木蘭少女有限公司、瘋戲樂工作室、台南人劇團
演出單位|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

演出地點|
台北國家戲劇院

演出票價|
週間場次票價
19:308/8(三)、8/9(四)
票價:$330028002300180015001200800

週末場次票價
14:308/5(日)、8/12(日)   
19:308/4(六)、8/5(日)、8/10(五)、8/11(六) 
票價:$350030002500200016001200800

售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