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林美秀、曾乙同、吳子霏 化身王牌拳擊手 扶助紅心字會弱勢孩童安心過暑假 安穩上學,共同守護心納弱勢家庭

「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曾乙同、林美秀、吳子霏 化身王牌拳擊手(圖:公關提供)
2018.08.16

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演員林美秀、曾乙同、吳子霏,今(8/16)樂尼尼義式餐廳京華城店出席紅心字會公益記者會,化身王牌拳擊手,將貼有「犯罪基因」、「壞小孩」、「複雜」、「同類」、「不值得」標語的巨型氣球打破,象徵幫助心納家庭擊破歧視眼光,扶助弱勢孩童安心過暑假,安穩上學。
據統計,紅心字會目前服務的心納家庭在學子女就有高達42%的兒少有受霸凌的經驗,甚至正身處霸凌環境中,且霸凌經驗多發生於國小(42%)、國中(42%)階段,其中以關係霸凌(84%)、言語霸凌(84%)為最常見之霸凌手段。

因此劇中演員林美秀、曾乙同、吳子霏,戴上拳擊手套,依序將寫有「有其父(母)必有其子」、「不要跟他做朋友」、「家裡一定很複雜」、「物以類聚」、「幫助你是浪費資源」的牌子一一擊破,象徵去除社會對於心納家庭子女的既有印象,特別是在校園中,呼籲「Just look at me!看著我!」將眼光放在孩子本身,而非用背景來評斷一個孩子的價值。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雖然並不是每一位心納家庭子女受霸凌的起因與父母受刑事件直接相關,但因社會眼光所帶來的自我隱藏與自我價值的改變,使家庭出現變動,進而影響心納家庭子女的人際互動與自信心,使心納家庭子女在面對同儕關係或霸凌時較不知道如何面對,並會把受霸凌的原因歸因在自己是受刑人子女身上。

藝人林美秀表示:在台灣,生理上有很多弱勢家庭面對孩子三餐的溫飽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更別說是心理上還得要背負這些無形的壓力與指責,使得這些孩子的學習之路變得更加艱辛。曾乙同說: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最重視的就是同儕關係,若在這個階段受傷,對於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希望社會可以去除歧視,用一般的眼光看待他們!吳子霏也說:與心納家庭的孩子互動後,發現他們真的沒有任何的不同,一樣純真善良且富有能量,所以希望社會不要因為他們的父母而貼他們標籤,應該要用心接納每一個家庭的孩子。

記者會上,亞太國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及凡生興業也響應公益捐款紅心字會幫助弱勢家庭,還包場招待小朋友
830日上映當天進戲院欣賞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


吳子霏、曾乙同、林美秀(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打擊「犯罪基因」、「壞小孩」、「複雜」、「同類」、「不值得」扶助紅心字會弱勢孩童安心過暑假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林美秀(圖:公關提供)

吳子霏(圖:公關提供)

曾乙同(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