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弱勢兒少面臨多元「貧」頸 Jolin蔡依林籲 您今天的幫助,會讓弱勢孩子的明天不一樣!

蔡依林呼籲大家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童年
2018.07.26

國中會考甫落幕,家扶基金會針對扶助兒少進行『兒少教育資本與學習成就』調查,結果發現參與2017年國中會考的弱勢兒少,近5成英數成績為C,其他學科拿到C的亦超過2成,更有12.8%孩子拿到5C,比全國會考統計高出5.54%!拿到C代表兒少未具備該科目之基本學力,若未能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除了直接影響升學,更將限縮兒少未來的發展與脫貧機會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與代言人Jolin蔡依林及愛心企業一起呼籲關注弱勢兒少學習困境,邀請社會大眾幫助弱勢兒少突破「貧」頸!

蔡依林向來支持公益、關心弱勢孩子,今年除代言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更邀請楊力州導演拍攝公益微電影。過程中,兩人對弱勢家庭面臨的貧困問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為他們堅強、微笑面對每一天所感動。英文流利的蔡依林跟家扶孩子分享:『曾經和三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英文演講比賽,唯獨我沒獲獎,這讓我對英文失去自信甚至想放棄,但是因為我喜歡西洋流行音樂,為了學唱西洋歌曲、看懂西洋流行音樂資訊,才慢慢找回學習英文的樂趣。其實,我們很容易把事情想的太難,但只要做好每一件事情,慢慢向前,我相信就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弱勢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往往揹負著超越他們年齡所應承擔的貧窮問題,希望社會大眾響應家扶,陪伴弱勢孩子克服難關,點亮屬於自己的星光,您今天的幫助,會讓他們的明天不一樣!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投入弱勢兒少與家庭服務已邁入第68已幫助20萬名弱勢兒少脫貧自立。在深化服務面,近年更推動《無窮世代計劃》,從教育補助、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急難救助、自立輔導面向,將積極協助弱勢兒少儲備脫貧能量。」《無窮世代計畫》募款目標為4,000萬,其中教育補助面需求為獎助學金、學習提升輔導等資源,邀請您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協助弱勢兒少突破「貧」頸、實現夢想!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
※捐款專線:04-22061234
※捐款管道: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
  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遠傳電信語音捐款:591993




楊力州導演(左)分享拍攝無窮世代微電影的心得「孩子的教育就像一趟旅程,但弱勢家庭受限環境,就需要我們幫忙,給弱勢孩子一張車票,上了車以後他們就會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


無窮世代代言人蔡依林希望社會大眾響應家扶,陪伴弱勢孩子克服難關,點亮屬於自己的星光,您今天的幫助,會讓他們的明天不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