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DISCOVERY 頻道推出《搶救泰國足球少年 OPERATION THAI CAVE RESCUE》紀錄泰國足球隊驚險洞穴獲救

Discovery頻道《搶救泰國足球少年》 為第一部探索這場險象環生救援行動的紀錄片, 除了紀錄下人類堅韌不拔的精神之外,更聚焦完成這次奇蹟救援的非凡科技創新(圖:公關提供)
2018.07.20

當 12 名年紀輕輕的泰國足球隊員和 25 歲的教練受困在緬甸邊界附近的洞穴消息傳出,全世界的人揪著一顆心關注救援任務的一舉一動。長達兩個多星期,這群師生受困於洞穴中,隨之動員全球救援人員的行動,證實人心堅毅不拔的強韌;期間一名救援潛水員不幸罹難的悲劇,更彰顯這次救援的嚴峻挑戰。男孩們一個個被救出,仍有許多疑問有待解答。這些男孩為什麼出現在洞穴裡?他們是如何在沒有食物、又不會游泳的情況下存活兩個禮拜呢?他們獲救之後未來的身心狀態呢?到底救援團隊是怎麼將男孩們救出危機四伏的洞穴?洞穴的獨特地質結構又為何帶來如此艱難的挑戰呢?Discovery 頻道《搶救泰國足球少年 OPERATION THAI CAVE RESCUE》是第一部探索這場險象環生救援行動的紀錄片,從各種角度一層層揭開這個全球矚目的故事。節目將於 7 月 21 日週六晚 8 點首播。 全球關注奇蹟救援行動 招集各國菁英組成搜救隊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全球關注 12 位年輕的泰國足球隊員和教練受困於洞穴中,他們進入泰國北部與緬甸邊界接壤、長達近 10 公里的地下洞穴探險,而這趟原本應該是入隊儀式的旅程,在洞內水位突然上升後,演變成受困於幽暗洞穴迷宮2.4 公里深處的生存危機。當搜索隊在洞穴入口發現男孩的腳踏車後,搜索救援行動立刻如火如荼展開,工程師與時間賽跑,用幫浦從洞穴中抽出數百萬公升的水,而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和泰國的頂尖潛水員,甚至連有矽谷鋼鐵人伊隆馬斯克,全都加入這次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在伸手不見五指又蜿蜒崎嶇的狹窄洞穴中與死神搏鬥。

高難度救援更加嚴峻 潛水員不幸罹難

在這群 11 到 16 歲的男孩和 25 歲的教練失蹤後的第 10 天,兩位英國海軍海豹部隊員在距離洞口一個半小時的地方,發現他們全擠在一小塊岩墩上面。他們還活者,但依然受困,男孩都不會游泳,而且營養不良又身體虛弱。救援人員害怕必須等長達 4 個月的雨季過去才能將他們從洞穴深處救出。洞穴內的氧氣量已降至 15%,受困的人暴露於嚴重缺氧危機,與高山症雷同可能引起精神錯亂、咳嗽、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的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有可能導致死亡,這還不包括水位上升可能將他們淹死的風險。

搜索開始將近兩週後,嚴峻的考驗又再度惡化,一名身為三鐵好手的前泰國海豹部隊成員, 在沿著路線放置供男孩脫困使用的氧氣瓶時,因缺氧昏迷,回程途中不幸罹難。

Discovery 頻道直擊史上艱鉅且令人忐忑不已的救援行動

來自美國、澳洲、中國、歐洲的 13 名國際潛水員和 5 名泰國海豹部隊成員,組成搜救團隊展開救援任務。在洞穴外,90 名工作人員(50 名國際人士和 40 名泰國人)齊心執行救援任務,其中 36 名來自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的美國印太司令部人員。官方估計潛水員需要花長達 6 小時,經過不見天日的淹水洞穴才能到達男孩們避難的位置,一趟往返需要 10-20 小時。

當男孩們一個個被救出,仍有許多疑問有待解答。他們是如何在沒有食物、又不會游泳的情況下存活兩個禮拜呢?他們獲救之後未來的身心狀態如何?到底救援團隊是怎麼將男孩們從危機四伏的洞穴中救出?洞穴的獨特地質結構又為何帶來如此艱難的挑戰呢?Discovery 頻道《搶救泰國足球少年 OPERATION THAI CAVE RESCUE》是第一部探索這場險象環生救援行動的紀錄片,直擊人類史上數一數二艱鉅且令人忐忑不已的救援行動,同時揭露救援背後的科學創新。從事發開始即取得獨家紀錄,包括心急如焚的家人心路歷程,紀錄下人類堅韌不拔的精神,也聚焦完成這次奇蹟救援的非凡科技創新,得以讓洞穴深處的奇蹟救援在我們眼前展開。


Discovery頻道與ITN Productions聯合製作《搶救泰國足球少年》特別節目 全球關注奇蹟救援行動 招集各國菁英組成搜救隊(圖:公關提供)

Discovery頻道與ITN Productions聯合製作《搶救泰國足球少年》特別節目 全程記錄泰國足球隊驚險洞穴獲救過程(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