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8玩藝劇場【黑家店】本週五開演 陳亞蘭歌仔戲新秀擔綱演出

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陳亞蘭理事長。(圖:公關提供)
2018.06.26

西門紅樓八角樓於今年3月再開幕,為讓更多民眾可在百年古蹟中欣賞表演,體驗置身茶館看戲的懷舊經驗,從2010年起便推出「玩藝劇場」,與藝文團隊攜手,提供平臺與宣傳推廣管道。2018年西門紅樓與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陳亞蘭歌仔戲合作,由全方位歌仔戲巨星陳亞蘭領軍,率領8月即將上檔之電視歌仔戲【忠孝結義】演員們,精心打造黑色幽默喜劇【黑家店】,從629日至729日週五至週日於西門紅樓演出,還有系列老少咸宜的體驗活動及免費講座,歡迎您來紅樓看戲、唱戲、圓戲夢!

 【黑家店】主要在講述荒山野嶺中佇立著一間酒店,一日王爺與書僮趕路途經此地,眼見天色漸暗,便決定在這間酒店休息,出來迎接他們的是一位氣韻不凡的店婆與眼神中充滿愁容的女兒和隨身丫鬟,兩人遂詢問可否住店休息一晚,想不到店婆居然要求他們要會一些本事才願意讓他們住下,到底這兩人是否可以通過店婆的考驗,並安然地在這充滿神祕色彩的客棧度過一晚呢?劇場即是「黑家店」、觀眾就是客人,互動式演出顛覆大眾對歌仔戲的印象,值得民眾前來欣賞,一探究竟! 

除了推出新戲外,今年玩藝劇場更投入大量心力推廣歌仔戲養成,精心策劃一系列體驗研習活動,暑期舉辦多場親子體驗營、更針對喜愛歌仔戲的社會人士推出研習班,以傳承歌仔戲文化。例如每場演出後的「穿越時空、角色扮演」可供民眾體驗【黑家店】店婆仔及男女主角扮相,並於舞臺情景拍照留念。如民眾還想更深入戲中,可參加「媽呀!我要粉墨登場!」研習班,以【黑家店】劇本進行讀劇、角色分析、情緒表演與戲劇排練,最後還可與演員們一同粉墨登場,滿足戲癮!除了大朋友的體驗之外,「我也要身騎白馬」歌仔戲教學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體會歌仔戲的迷人之處,寓教於樂、老少咸宜,活動資訊及報名請洽「陳亞蘭歌仔戲」官方粉絲團。

對歌仔戲有興趣的朋友, 630日及720日還有兩場免費的「楊麗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座談會(排隊入場,限額200),邀請歌仔戲重量級演員經驗分享,交流彼此對於歌仔戲的看法,喜愛歌仔戲的民眾不要錯過!此外,為使民眾無負擔地暢遊文化、親近藝術,即日起,台北市萬華區居民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經工作人員確認後,每人可索取2【黑家店】免費票券,每場次數量有限,取完為止,盼以回饋鄉里,促進街區發展。詳情請洽西門紅樓官網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西門紅樓、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
執行單位:陳亞蘭歌仔戲團

每場演出後的「穿越時空、角色扮演」,供民眾體驗《黑家店》店婆仔及男女主角扮相,每場角色限定2人,體驗價2,500元。(圖:公關提供)

只要一堂課90分鐘,跟著黑家店的演員們,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認識歌仔戲文化、學習身段,您也可以「身騎白馬走三關」,單堂課程250元。(圖:公關提供)

「媽呀!我要粉墨登場!」研習班,以《黑家店》劇本進行讀劇、角色分析、情緒表演與戲劇排練,最後還可粉墨登台,八堂課含一張黑家店門票,研習費用12,000元。(圖:公關提供)

2018玩藝劇場(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