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美人魚水下閉氣三分鐘 鍾瑶:用生命在演出

李霈瑜(大霈)、鍾瑶、蔡拿威
2018.04.02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出品,袁緒虎導演、水中攝影團隊製作的電視電影 -《海,人,魚》,即將進軍小螢幕!這部以水下愛情故事帶觀眾深入海底,並以人魚的觀點關懷台灣海域的高畫質長片,即將於47日晚間930分於原住民族電視台首播。全片以守護海洋的視野,不僅讓全世界看見蘭嶼之美,也透過古老神話般的劇情,帶出台灣原民文化的寶貴資產。全球電視首播記者會,劇組全體人員也再次合體,向觀眾介紹這部令國際驚豔的作品。

長年關注生態及原民文化的拍攝團隊表示「之所以選擇蘭嶼為影片拍攝地點,除了蘭嶼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觀外,更重要的是,當地達悟族人多年來在文明與傳統之間不斷拉扯,我希望讓全世界看見蘭嶼的海洋文化及魅力,也記錄下蘭嶼居民的『根』,這是世界級的資產!」

這部以海洋故事為主軸的《海,人,魚》長片,是由蘭嶼幾千萬年前的人魚傳說故事為概念,從一段美麗的海底邂逅,探討台灣海洋的環境生態議題。由鍾瑶、李霈瑜(大霈)及首次參與戲劇演出的達悟族青年蔡拿威擔綱演出。

《海,人,魚》講的是一段三角(攝影師、達悟青年、人魚)關係,透過鏡頭進人蘭嶼海底,透過人魚的眼睛看台灣海域的生態變化,高畫質水下攝影令人目眩神迷!導演袁緒虎在拍攝前兩個月就進行水底訓練,甚至因為北部的泳池溫度太冷,全部移師到墾丁集訓。這其中還包括了進入蘭嶼的一些習俗、言行都必須要遵守達悟族的文化。提到本片演員,團隊更是露出敬佩及疼惜眼神,為了這部作品,飾演人魚的女主角鍾瑶可吃足苦頭,雖然鍾瑤擁有潛水執照,但在片中她必須以單蹼人魚裝在海中進行長時間閉氣自由潛水,這對於大近視的鍾瑶來說,每次下水,就算有專業幕後教練一旁待命,但是都感覺是把生命交給劇組,壓力之大,外人難以想像。就連上岸之後的人魚,也只能用眼神表達情緒,更是演技的一大挑戰。而長期主持潛水節目的李霈瑜,也是抱著敬畏海洋的心情,接了這部電影,特別是蘭嶼當地有非常多的傳說·也是讓她戰戰兢兢,大霈(李霈瑜)感覺又通過了一次演藝生涯的考驗!

本片唯一的男主角角蔡拿威則飾演同名蘭嶼青年拿威。現實生活中在蘭嶼進行潛水教學的他,首次登上銀幕,水下跟陸地的他判若兩人,拿威表示「雖然一開始害怕鏡頭,但能為自己生長的家鄉傳達守護海洋的理念感到非常榮幸,也盼望這部電視電影在原民台首播時,更多的觀眾可以在家中更認識蘭嶼這美麗島嶼,並聽見蘭嶼海洋的呼喊」。

這部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出品,台灣首部海底攝影之「海,人,魚」影片,將於43日晚上930分於原住民族電視台進行全球首播,期盼這部電視電影的推出,能凝聚更多社會力量一同關心台灣海洋,守護家園。



李霈瑜(大霈)、袁緒虎導演、蔡拿威、鍾瑶

拿威重現劇中救起鍾瑶當天拿茶葉蛋給她吃的橋段,大霈在一旁吃味

李霈瑜(大霈)、蔡拿威、袁緒虎導演、鍾瑶及價值五百萬的水底攝影機

人魚少女 鍾


水底攝影師 李霈瑜(大霈)


達悟族青年 拿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