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吃「泰」重鹹! 余皓然自爆患腎結石 蔣偉文媽看到韓劇就怕 竟是韓國烤肉害的?

余皓然愛吃重口味泰國菜,吃到造成腎結石(圖:公關提供)
2018.03.07

出國旅遊、大啖異國料理,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在大吃美食之際,可千萬別吃出毛病來。3/8晚間9點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美食vs.陷阱!異國美食裡的健康密碼」,邀請余皓然、蔣偉文、陳安儀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蕭敦仁、林瑞祥、徐永康、洛桑加參、陳木榮、營養師謝宜芳等一同來討論各國料理的健康地雷。其中,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受到許多人喜歡,余皓然表示自己的媽媽是雲南人,雲南滇菜的口味很接近泰國菜,所以她從小就習慣吃得很重鹹,直到發現腎臟有結石才驚覺這樣吃大有問題。另外,蔣偉文則是爆媽媽的料,有一回全家開心去吃韓國菜,結果媽媽吃完鬧肚子痛,嚇得她現在連韓劇都不敢看了。

   余皓然透露家中不只大人愛吃重口味的滇菜、泰國菜,連兒子也是從小跟著吃酸、吃辣,「我們家從小口味都很重,重到我兒子就算吃一碗普通的陽春麵,他都要加很多(調味)料,要加酸的、辣的,把麵湯變成跟泰國菜的湯一樣才行,結果他的嘴巴就經常嘴破。」醫生也提醒,除了長期吃重口味不恰當之外,許多人吃泰國菜時都愛配上一杯清涼的泰式奶茶,而泰式奶茶中因為含有草酸鈣,也是容易造成腎臟結石的主因。陳安儀則是去年去了趟曼谷旅遊,「才去幾天,不知不覺就重了2公斤,明明吃飯的時候都有注意要少吃澱粉,後來才發現泰國菜的醬料都是甜的,糖分很高。」

  鄰近台灣的韓國也是許多人出國首選,韓國料理中卻也藏著不少陷阱。講到韓國美食,余皓然立刻變身迷妹,「我超愛吃韓國料理,因為我老公是孔劉啊!」馬上遭到全場吐槽,韋汝大笑虧她:「今天腦科沒有來喔!」余皓然接著補充:「我剛從韓國回來,南大門那邊好多路邊攤,五花肉烤得好好吃,小菜無限量供應,泡菜吃完買上就遞上,再搭配一杯燒酒,旁邊坐的還都是帥歐巴。」嘴裡吃美食、還有帥哥看,余皓然韓國行玩得很盡興,沒想到一回到台灣,腸胃就開始抗議,臉上還不停冒痘痘。

  蔣偉文則是回憶起兒時和媽媽去吃銅盤烤肉,「上面一個大盤子放很多烤肉,烤完那個油就漏到下方的火鍋裡,火鍋還是很好吃。我媽也很愛韓國年糕,每次都要點上一盤。但我印象很深刻,當時媽媽吃完不是去跑廁所,而是去看醫生。」醫生聽了也笑說,吃的又油又辣,還有難以消化的炒年糕,腸胃當然會受不了。蔣偉文接著說:「導致我媽現在連韓劇都不太敢看。」吃壞肚子的陰影太重,笑翻眾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金牌大健諜》。

蔣偉文爆料媽媽吃完韓國烤肉就上醫院 嚇得連韓劇都不敢看(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