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陶喆音樂旋風襲捲北美 出道21年首登美國凱撒皇宮開唱 「近鄉情怯」精心設計所有曲目 為演唱會事必躬親狂瘦4公斤

陶喆音樂旋風襲捲北美 出道21年首登美國凱撒皇宮開唱(圖:種子音樂提供)
2018.03.01

音樂教父陶喆新年初始遠赴美國、加拿大舉辦「陶喆2018初心演唱會 I Love You Live」巡迴演唱會,第一站美國場於拉斯維加斯的凱撒皇宮(Caesar Palace)演出,這是他出道21年,首度在美國開唱,現場座無虛席,受到當地歌迷及華人熱烈歡迎。陶喆這次回到成長地美國開唱,近鄉情怯全寫在臉上,所有巡演細節事必躬親、費盡心力,體重還為此掉了4公斤,連腰圍都小了一號,他透露從登機那一刻開始,長達30小時沒闔眼,努力與生理時鐘奮戰,就是希望不要讓時差之苦影響到演出,果然正式登台時生龍活虎展現歌王實力,初登場就讓美國歌迷充份感受他的音樂魅力。

即便已征戰過大大小小演唱會萬人場地,但首次在美國登台開唱,還是讓陶喆熱血沸騰,也因美國是他成長、音樂啟蒙之地,壓力及近鄉情怯的心全寫在臉上,尤其他為巡演細節費盡心力,用心做足功課,還特地把想說的話紀錄在隨身的平板電腦,體重也在2個月內掉了4公斤,治裝時才發現褲子腰圍都小一號,足見他對這場演出的重視。此外,他也難得在演出前要求休息室全面淨空1小時,沉澱心情、調整時差,就是要把最棒的體力、最精彩的演出帶給美國鄉親。

大陣仗率領12人樂隊編制赴美,一開場便演唱經典代表作〈小鎮姑娘〉、〈Run Away〉、〈王八蛋〉,立刻炒熱現場氣氛,用美聲征服現場五千歌迷;他演唱膾炙人口的〈Susan說〉、〈月亮代表我的心〉、〈普通朋友〉、〈飛機場的10:30〉、〈黑色柳丁〉等經典曲目,以及新歌〈Mars Baby〉、〈黑色星期二〉,更誠意十足將〈望春風〉改編成台灣味的那卡西版本,他笑說:「我在第一張專輯唱的〈望春風〉是阿卡貝拉版本,但現場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朋友,要帶給大家最原汁原味、最具傳統台灣味的〈望春風〉,希望大家會覺得很有趣,有一種電子花車的感覺。」

當他唱到甜蜜情歌對唱曲〈今天你要嫁給我〉時,賣關子對大家說:「創作這首歌時我還單身,認為婚姻就是如歌詞所寫的很美滿,當然,我的婚姻現在確實很美滿,我要找一位朋友唱這首美滿的歌。」隨後便突破管制區走下舞台找女歌迷和他一起對唱結婚神曲〈今天你要嫁給我〉,歌王的親民作風讓滿場歌迷放聲尖叫、激動不已,不少歌迷難得見他一面,熱情擁上前要與他近距離自拍,讓他忍不住開玩笑對愛妻Penny喊話:「老婆,不好意思,只是拍拍照、工作而已,Where are you ?」最後更熱情獻唱〈愛很簡單〉,獻給久違的美國歌迷。
  
更極為難得的是,慶功宴上陶喆終於與陶氏宗親們相見歡,雖然之前大家都沒有看過他的Live演出,仍十分團結自掏腰包不遠千里飛過來看他,現場氣氛熱絡的程度,就像是陶家的年會般熱鬧,有了這些堂兄姐妹的陪伴,也讓身為獨生子的陶喆備感溫馨,覺得與大家的感情更為深厚。而貼心的他,為了慰勞工作人員的辛勞,也大方請隨團20名工作人員欣賞拉斯維加斯熱門的秀「太陽馬戲團」演出,讓首次緊繃的美加巡演,也能有放鬆的時刻。接下來陶喆即將在加拿大開唱,3/2多倫多、3/5溫哥華,更多「陶喆2018初心演唱會 I Love You Live」相關訊息,請鎖定陶喆官方粉絲專頁。


美加巡演場次如下:
► DAVID TAO : Toronto I Love You Live !
3/2 ( Fri ) 7:00pm  goo.gl/yW4cKE
► DAVID TAO : Vancouver I Love You Live !
3/5 ( Mon ) 7:30pm  goo.gl/v4JEEH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