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超萌!許甫女兒朵多穿上拜年戰鬥服 巡迴演出討紅包

許甫與老婆今年首度帶女兒回高雄過新年(圖:公關提供)
2018.02.18

年節返鄉團圓,最令不少家長感到「剉咧等」的就是「交通問題」,不管是長途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想到孩子在車上可能發生各種「失控」的狀況,不少家長都非常頭大。才升格新手爸爸剛滿半年,中天新聞主播、〈大國武器大觀〉主持人許甫今年頭一次帶6個月大的女兒朵多「長途返鄉」,光是事前準備行李家當以及與太太討論交通方式,就一個頭兩個大。許甫表示:「女兒跟我們住台北,平常就是家裡和保母家兩邊跑,最遠只帶她去過『關渡』走走,想到這次要回高雄過年,幾個月前就開始緊張到不行。」寶貝女兒這趟回家鄉,算是以家族「新成員」身分首次亮相,所有親戚都指定一定要看到朵多,許甫笑說:「這一趟就是女兒回去接通告,到處巡迴演出,賺紅包的大好機會啊!」

   要帶朵多回家鄉向親戚朋友討紅包,新手爸媽可是誠意十足、有備而來。許甫與太太陳智菡兩週前就開始準備朵多的「拜年戰鬥服」,許甫透露老婆平時就很會幫女兒治裝,只要看到可愛的衣服就忍不住下手,一起逛街時他總是扮演「踩剎車」的角色,阻止老婆買太多,但這回這套拜年戰鬥服,夫妻倆可是有志一同,必須、一定、絕對要備妥。許甫說:「朵多媽到永樂市場逛了好幾趟,挑了好多件跟我討論,最後挑了這一套改良式旗袍洋裝給朵多穿。」朵多媽幫女兒選的這套拜年戰鬥服,上半身為大紅底色繡上彩色小花朵,袖子還有俏麗的公主袖,下半身是白紗澎裙,再加上蝴蝶結頭飾,可愛度破表。許甫信心滿滿笑稱,女兒穿上這一件後回家賺的紅包錢,鐵定大豐收。

  因為工作排班的關係,許甫今年直到大年初三才出發回高雄過年,雖避開了返鄉車潮,但六個月大的女兒出生至今最遠只到過關渡,從沒離開雙北到外縣市過,擔心朵多不耐四、五小時的長途車程,許甫捨棄了開車的選項,決定改搭高鐵回家。雖然改搭高鐵交通時間縮短為2個小時,但朵多現階段還在喝母奶,雖然高鐵上備有哺乳室,但若遇上其他乘客正在使用的狀況,許甫也很怕朵多因為不耐餓而失控,他緊張地表示:「以前沒有小孩的時候,搭高鐵常看到大哭的小孩,有時候真的一哭就哭很久,真的會吵到旁邊的人,現在自己有小孩後,想到要帶小孩搭高鐵就很緊張,很怕小孩吵鬧影響到別人。」另外,新手爸媽首次帶小孩出遠門,許甫也透露,除了自己的行李外,還得帶上嬰兒推車、奶瓶消毒鍋、溫奶器、尿布、換洗衣物、澡盆……等列都列不完的用品,「光是要把這些東西都搬上高鐵就很傷腦筋,現在終於能體會爸媽帶小孩出遠門的辛苦了。」

新手爸媽擔心女兒在高鐵上崩潰(圖:公關提供)

許甫女兒朵多穿超可愛拜年服(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