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視障陪跑員訓練營 Selina首度合體視障跑友穎芝 練默契 考驗「黑暗陪跑」能力 3K挑戰沒問題

Selina擔任視障陪跑員出席渣打視障陪跑訓練營,為賽事做準備。
2018.01.06

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冠名贊助的「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這兩年都在賽前召募視障陪跑員,希望透過民眾的親自參與,讓視障關懷的議題能持續下去。今日(6)的「視障陪跑訓練營」,特別召集了藝人Selina及「跨欄王子」陳傑,與34位陪跑員一同受訓,為即將到來的賽事日(2018.1.28)做準備,並且驗收Selina和穎芝的練習成果。

渣打國際商業總經理林遠棟表示:『今年是臺灣渣打銀行贊助馬拉松的第五年,我們很高興在渣打的推動之下,愈來愈多的視障朋友走出戶外參與跑步活動;更多的民眾採取行動成為陪跑員,讓跑步昇華成更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今年的視障報名人數多達210組,成長5%;申請陪跑員人數高達267位,成長30%,雙雙刷新記錄。這對持續推動視障就業關懷的渣打銀行是很大的鼓勵與肯定。』渣打銀行即將連續擔任四屆視障陪跑員的人資長陳瑋芝也出席訓練營,與跑者分享她的陪跑經驗。

Selina 體驗黑暗路跑  肯定視障跑友的堅毅 
日前宣布以「視障陪跑員」身份復出賽道的Selina,身著視障組別的黃色賽衣,首度與他的視障跑友-渣打銀行電銷小組石穎芝合體練跑啦!「跨欄王子」陳傑也到場親自傳授3大完賽要素:「體能」、「默契」、「加油」,幫助每一位陪跑員與視障跑者檢核成功完賽的機率。

距上次見面已隔兩個月的兩人,互相分享自我鍛鍊的進度,視障跑友穎芝每週三固定與教練練習、對這次的挑戰展現滿滿的信心,對此, Selina也不遑多讓表示:雖然我臉書上常常出現食物的照片,但我也是有在練習的!而穎芝也隨即贈送Selina親自製作的驚喜卡片,感謝Selina陪伴,在今年才能挑戰不一樣的自己。

在專業定向行動老師的帶領下,賽事代言人Selina也矇上眼睛親自體驗「黑暗路跑」,肯定視障跑者在黑暗裡自我突破需要的勇氣與力量,也體會在跑步過程穎芝所需要的指引,Selina分享:「實際跑過之後才發現,因為看不到前方的路況,很需要陪跑員給予充分的指引,這樣的體驗讓我更了解視障陪跑的學問、也體會視障跑者們在黑暗中有多勇敢!我很期待這場需要我跟穎芝同心協力完成的賽事,也希望大家在賽道上遇到視障跑者與陪跑員時,能夠給予他們鼓勵和支持,說不到大家會驚覺你們打招呼的就是我和穎芝。」

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成果豐碩 持續陪伴跑者們成長
渣打銀行於2013年結合社福團體、企業及政府的資源,成立「渣打看得見的希望視障就業平台」,支持視障人才多元就業,幫助視障者能獨立自主地生活、讓企業在進用人才的同時實現社會責任;此外,也透過贊助國內最熱門的運動賽事「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期待透過這個每年近3萬人齊聚的平台,喚醒社會大眾對於視障就業議題的關注,而截至2018年,渣打銀行與渣打集團也透過賽事將累計捐出近新台幣5,500萬元,持續推動台灣的視障就業及全球防盲救盲計畫,更幫助了近400位視障者投入各行各業。

201711月更是藉由全台首次「北中南500K視障接力」寫下全新的歷程碑,將視障者的多元能力、值得更多元的就業機會推上高峰,也因而使更多視障跑者、陪跑員選擇2018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成為挑戰殿堂!因此「視障陪跑訓練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透過專業老師、視障跑者與視障陪跑員的分享,帶領陪跑員們學習在陪跑的過中要換位思考、以視障朋友的方位為中心,透過時鐘方向說明方位,適時告知環境中的變化外,擁有同理心也是建立彼此信任基礎的關鍵。期待陪跑員們能與視障跑者一同享受運動帶來的美好、也能幫助視障跑者在賽道上跑出自己的一片天、更多企業加入關懷視障就業議題的行列。

Selina與視障跑友 渣打銀行電銷小組 石穎芝以不間斷跑步狀態為賽事目標邁進

Selina矇上眼睛體驗黑暗路跑,由定向訓練師引導,以「同理」認識視障跑友的需要。

Selina擔任陪跑員

渣打銀行人資長陳瑋芝、Selina、陳傑與參與「渣打視障陪跑訓練營」的34位視障陪跑員合照留念,期待與視障跑者一起跑出信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