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血觀音》網羅一票戲精 導演楊雅喆:「像是樂團有好幾個首席」 惠英紅試鏡遲到再加上一身大紅套裝 姿態活脫脫宛如「棠夫人」

電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演員吳可熙接受POP Radio台長林書煒與影評人鄭偉柏專訪(圖:公關提供)
2017.11.16

由楊雅喆導演所執導的電影《血觀音》不僅成為2017下半年最令人矚目的國片之一,也同時入圍金馬七項大獎,電影上映在即令人期待度破表,導演也於日前來到POP Radio一連接受《POP最正點》以及《娛樂最夠莉》兩個節目專訪!

對於這部歷時將近四年的心血,導演楊雅喆形容它是「沒有鬼的驚悚片」、「終極版的花系列」,因為片中既沒有神出鬼沒的人物,也沒有突然蹦出來嚇人的音效,但三個笑面虎的女主角光「笑」就夠讓人毛骨悚然!導演解釋這個故事講的是八零、九零年代因土地炒作所引發的一樁滅門血案,為了找出真凶到底是誰,棠家一家三個女人的秘密也被慢慢揭開來,劇情縝密與錯綜複雜的程度,讓楊導很有信心地說不怕影評爆雷,因為就算爆了一個後面還有十個!

 《血觀音》網羅了惠英紅、吳可熙、陳莎莉、王月、陳珮騏等一票「戲精」,楊雅喆導演形容這就像是一個樂團有好幾個「首席」,作為一個導演要能夠駕馭所有戲精是很大的挑戰!楊導在接受《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專訪的時候也透露,這部電影第一個定下來的主角人選其實是「棠夫人」惠英紅!惠英紅之所以雀屏中選,不光是她豐富的人生歷練,導演更說與她試鏡的過程是他電影生涯中絕無僅有的體驗!

楊雅喆導演回想,當初看到惠英紅資料的時候就對這個人充滿了好奇;大家對惠英紅的印象是個香港女打仔,但她其實是滿州望族,小時候跟著家人一路逃到香港後家產被騙光,三歲就在街上賣口香糖、沒有進過學校一天,但她靠自己自學與努力,22歲就拿到香港金像獎,正以為事業一帆風順的時候,因為她自費拍了一本全裸寫真,瞬間被所有香港人鄙視,從此事業一蹶不振,沉寂了近20年後才慢慢復出,接演一些香港TVB的小角色,並於去年再度拿下香港金像獎!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樣曲折的故事說不定就連編劇都寫不出來,也讓楊雅喆更篤定,「棠夫人」這個腳色不僅需要一個演技好的演員,更需要演員用她的人生經驗為戲畫龍點睛!

接著楊雅喆提到與惠英紅的試鏡過程。當初他飛到香港英皇影業去見女演員人選,一出電梯就撞見惠英紅,兩個人雖然對上眼、認出了彼此,但並未打招呼,然而他記得惠英紅當天穿著紅色套裝跟紅色高跟鞋,臉蛋小小的她氣場卻爆表、宛如化身成劇本中的「棠夫人」!兩人擦身而過後,楊雅喆聽到惠英紅邀同事一起先去買杯凍檸茶,但輪到她試鏡的時候楊導卻遲遲等不到人,最後惠英紅整整晚了十五分鐘才進會議室!楊雅喆導演回想,與其他演員中規中矩的試鏡比較起來,惠英紅的高姿態簡直就像「棠夫人」從劇本裡面走出來跟他過招,兩人不僅聊劇本也聊港台的八卦,這樣傳奇的「試鏡」經驗讓楊雅喆當下就明白,「棠夫人」角色非她莫屬!

而飾演「棠夫人」女兒的吳可熙接受《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時,也回憶當初接下這個角色的心路歷程。當時她在捷運上接到經紀人來電,一開始聽到有楊雅喆導演的劇本她興奮不已,但是當她回家打開劇本一看,第一場竟然就是激烈的情慾戲時,讓她瞬間「卡關」,不知道是否有辦法克服心理障礙、是否該接下這個角色,為此她還跟經紀人大吵一架!但最後她選擇相信導演的專業、不會把情慾戲拍成A片,尤其是試片時她看到畫面拍得唯美,終於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最後對於這次入圍金馬獎七項大獎的心情,楊雅喆導演顯得坦然。他深切覺得能在一百多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進入前五名,已經是再幸運不過的事,因此不論有沒有得獎,他都會笑著參加典禮。導演最後呼應《血觀音》的精神「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俏皮地說:「能當前五強為什麼不笑呢?」

電影《血觀音》即將於11/24(五)正式上映,導演楊雅喆接受《娛樂最夠莉》主持人劉衛莉專訪,將於本週六(11/18)晚上10點播出,而楊導接受《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的專訪則將於下週三(11/22)上午10點播出,完整精彩訪問敬請鎖定POP Radio Fm91.7
線上收聽:http://www.pop917.com/home.aspx
917 APPhttp://www.olis.com.tw/popradio/


電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接受POP Radio《娛樂最夠莉》專訪 入圍金馬七項大獎心情坦然(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