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SH150運動讓你更聰明」國民甜心Dears 簡廷芮 安婕希前進校園出任務

國民甜心簡廷芮與安婕希出席「SH150運動讓你更聰明」史伯特(Sport)出任務記者會
2017.10.13

體育署為持續椎動SH150方案,建立學生對運動的熱情及校園實施的普及率,(13)日在教育部舉辦「SH150運動讓你更聰明」史伯特(Sport)出任務記者會,邀請年度運動大使-國民甜心簡廷芮與安婕希出席,一同號召全臺學生落實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體育署延續去年「SH150校園巡迴活動」今年度選出6所模組學校,有臺北市立景文高中、雲林縣林內國中、高雄市福山國中、嘉義縣香林國小、澎湖縣立合橫國小、國立臺東高中,範圍包含全臺北、中、南、東及離鳥,由運動大使化身一日學員,親身體驗學生如何在平常實踐SH150,了解在零碎的時間中,以不同方式累積達到每周運動150分鐘,讓運動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進而達成SH150目標。

體育署推出四大模組提供學校進行SH150活動的參考,例如這次所巡迴淤臺北市立景文高中即是採用「模式A晨間運動」,學校除了利用每天晨間740分至810分安排全校學生於校外恆光公園跑走活動以外,也推展「景文健身操」,於晨間及體育課前暖身統一實施,讓同學們活絡筋骨,消除課業緊繃與疲倦感,同時幫助醒腦;而雲林縣的林內國中則是採行「模式B課間運動」,透過校園馬拉松鼓勵學生把握課間跑標場,同時自行研發信物作為圈數憑證,供學生期末結算累積圈數;高雄市的福山國中也是採行課間運動,每年由老師選擇時下流行樂曲改編大會操,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選在上午及下午的課間全校廣播歌曲,讓學生自行動起來;全臺最高學府-嘉義縣的香林國小,則是利用其位在阿里山的地形特點發展「模式C課後運動」-神木群中的森林健走,並進行生態教育,讓同學們在運動中也獲得知識增長;澎湖的合橫國小採「模式D混合模式」,除了晨間會安排跑步及跳繩以外,也善加利用其親海的地理位置,推動海洋教育,安排不同年級學生由淺入深的分別學習游泳、浮潛及海洋輕艇,不少學生習得游泳後,在課後及假日也時常自行進行游泳運動項目。

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運動大使親身體驗SH150作為模組化典範,讓其他學校參考如何藉由體育署所推出的四大模組來落實SH150。現在學生長期盯著電腦螢幕及手機看,低頭滑手機不僅影響身體活動量,也影響心靈健康;持之以恆的規律運動,能夠有效活化大腦,提升專注力及記憶力,也有助於學生在學習上的表現。

延續去年SH150校園巡迴活動的熱潮,今年度邀請國民甜心Dears-簡廷芮及安婕希擔任運動大使,搭乘巡迴車前進全臺6所校園,擔任一日學員體驗SH150,學習學校特色運動項目,巡迴活動也將會以節目形式播出,透過運動大使的視角來了解學校究竟是如何規劃安排SH150,讓學生從週一到週五課間能夠累積達150分鐘以上的運動時間。期望透過本活動,教導學子們善加利用零碎的時間多運動,落實150分鐘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簡單。也期望透過節目,讓家長了解運動並不會過度消耗孩子的時間和體力,影響學業成績;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孩子的健康並強化專注力,反而讓學習效果更好!

「史伯特出任務」節目將自1015日起每周日下午5:005:30於民視無線台播出,由Dewi姊姊(簡廷芮)及小安姊姊(安婕希)化身史伯特(Spoort)大使,深入走訪6所不同校園,帶領觀眾看見SH150在不同校園間發展出的豐富多彩面貌,在大使與學生的互動間體現運動的有趣及好處。


Dewi 簡廷芮


小安 安婕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