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ART TAIPEI 2017 世貿一館掀起假日藝術潮! MIT新人推薦特區頻傳佳績 國際級講座沙龍接力登場

藝術家裴靈現場為民眾導覽(圖:公關提供)
2017.10.21

ART TAIPEI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進入公眾展期第二天,適逢假日人潮湧入世貿一館,爭相競睹三千餘件藝術精品之作。建築師白省三、宮津大輔、男演員高英軒、丁春誠等貴賓親臨現場,藏家吳亦深、蔡詩萍、趙少康,也皆於貴賓預展首日蒞臨觀展。

延續昨日蓬勃的藝術購藏實力,本日又再創新高,單日成績直逼九千一百萬,本次展出中MIT新人推薦特區的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備受關注,鄭崇孝將當兵退伍後體態些微圓潤的自己融入傳統山水中,《耕作圖》、《舞》、《自動工業圖》等多件作品開展後很快的找到喜愛的藏家;吳家昀以一種哲學性思維所探究的動態燈箱《時空線》與《孤島》等組件也獲得藏家的親睞;裴靈以愛為題材的兩件作品雕塑藝術品《Lay Down Your Sweet and Weary Head》與《飛行員》也在這兩天締造佳績,另外藝術家張般源、徐叡平、蘇煌盛、羅禾淋、劉芸怡等人,也都獲得多位國內外藏家的肯定,八位新人兩日內銷售額便超過一百三十萬。

 藝術沙龍國際藝術講座展現博覽會高度
  展會期間所舉辦的國際藝術講座、藝術沙龍等活動深受民眾喜愛,2天國際論壇、5場藝術講座、11場藝術沙龍依序登場。首場藝術沙龍「東南亞當代藝術與購藏」,由嚴仲唐主持,Awang Damit AHMADWiyu WAHONO主講,開場即以歐登伯格與安迪沃荷的作品為例,表達Everything can be art 的當代藝術概念,接著帶出自己豐富又別具意義的收藏。藝術沙龍第二場「數位藝術的語言與表現」,則由甫獲威尼斯影展首屆VR競賽最VR體驗獎得主黃心健主講,曾身為美國西岸電玩業的藝術總監,又回到臺灣成為科技藝術家與教育者的黃心健,在傳統的美學與人文,和科技與設計之間迴盪。

  藝術講座第一場也在本日(10/21)登場,以皮道堅與高千惠主講的「當代水墨的鑑往知來」打開觀眾視野,高千惠老師以當代語境閱讀水墨為主題,針對水墨的當代性何在?水墨的疆界何在?等問題,從古典到當代,從形式到內容來討論有關水墨異質空間的營造方式。藏家劉銘浩夫婦及吳子銜夫婦也到場聆聽,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對本場講座十分讚賞,能邀請皮道堅與高千惠兩位老師的組合對話實屬難得且意義非凡。第二場則由姚謙主持,劉剛、施俊兆以「經典對經典,現代到當代藝術的碰撞」為題介紹自己的油畫收藏,兩位講者各自用不同的視角,欣賞、解讀這個時代的藝術創作。姚謙老師也在過程中讚賞今年度的ART TAIPEI,肯定主辦單位的規劃與努力。

台北藝術論壇探索企業藝術購藏新趨勢
  週六一早由國藝會林曼麗董事長以「藝企合作」為題開場,提到當代看待藝術品的角度應該產生本質上的轉變,應讓藝術品成為我們生活必要的消費品,像沒吃飯會肚子餓一般渴望藝術,並舉出Teamlab的例子,使藝術串連生活、經濟、科技,形成一個健全的產業。開場後隨即是一連串緊鑼密鼓地講座活動,有近八十位學者專家、收藏家與藝術愛好者特來聆聽講座,也提供了許多正向的回饋,讓藝術論壇能為大家梳理企業藝術購藏觀念。

  除了123家畫廊的3000多件經典作品以外,明日(10/22)也將舉行與博物館學會合辦的「在公與私之間-如何經營一座私人博物館」藝術論壇,以及包括有全球首位女性太空人藝術家Sarah Jane PELL博士等3場藝術沙龍,和2場藝術講座,接下來還有兩天的展期,歡迎各方藝術愛好的朋友共同參與這場台北十月最重要的藝術盛會。

展覽資訊
公眾展期
20171020() 14:00-19:00
20171021() 11:00-19:00
20171022() 11:00-19:00
20171023() 11:00-18:00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

藝術家劉芸怡現場為詩人管管導覽(圖:公關提供)

藝術家徐叡平現場為民眾導覽(圖:公關提供)

八位MIT新人一同參與藝術沙龍(圖:公關提供)

典藏藝術家庭社長簡秀枝為第二場藝術論壇主講(圖:公關提供)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藝術沙龍(圖:公關提供)

ART TAIPEI 展場一隅(圖:公關提供)

ART TAIPEI 展場一隅(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