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大學沒教的事!誠品生活AXES攜手實踐大學 首開店中店 四年培育有成 expo茶籽堂獨立設櫃 手工糠皂營收百萬

誠品生活AXES l AXES首度與實踐大學產學合作設立PRAXES店中店,也特地邀請實踐畢業的優秀學長姐站台力挺,包括設計師張暘以及Cecilia分享創業心得。(實踐大學畢業的傑出設計師學長姊Cecilia(前排左二)、張暘(前排左三)與實踐大學PRAXES團隊)(圖:公關提供)
2017.09.01

台灣新世代掀創業潮,但是根據經濟部統計,創業前五年就有高達99%的業者撐不下去!到底要如何成為僅存1%的成功頭家?誠品生活expo文創平台、AXES設計師平台兩大自營品牌成立四年來,培育數百個文創品牌及華人設計師。expo以「分階段、有目標」方式培育,「茶籽堂」發展再晉級,設立全台首家「品牌概念店」,成為expo合作夥伴中首個獨立設櫃品牌;而誠品生活AXES也與實踐大學PRAXES首度產學合作,於松菸店AXES成立「全台獨家店中店」,讓潛力無窮的設計新血首次走出校園,有機會先修「創業」這門學問。

AXES匯聚台灣時尚之光 首度攜手實踐PRAXES產學合作
PRAXES是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所菁英學生組成的設計團隊,成員臥虎藏龍,劉奕聖曾任知名品牌設計師,選擇再度進修增加實力;湯俊翔更曾擊敗10國近500位設計高手獲2016設計新人首獎,團隊服裝設計表現力驚人!本次與誠品生活AXES合作店中店,讓作品走出校園,也同時學習陳列、行銷宣傳、銷售等品牌經營面向。實踐服設系主任許鳳玉表示:「以前學生畢業後3-10年才能創業,過程艱辛也不懂經營管理,這次與AXES合作讓學生駐店,因為快時尚的大舉入侵,多數人很難理解「設計師品牌」的價值,也讓台灣時尚產業面臨挑戰。誠品生活AXES 4年來透過「Project X」聯名計劃、品牌實演空間,以及多元跨界媒合等方式,讓超過60位華人設計師作品有機會被看見。像是與陳惠婷、李英宏用時尚演繹音樂;或者與藝術家董陽孜策展《讀衣》用時尚玩書法,讓設計師作品有更多的可能。

AXES首度與實踐大學產學合作設立PRAXES店中店,也特地邀請實踐畢業的優秀學長姐站台力挺,包括設計師張暘以及Cecilia分享創業心得。以高級訂製服勇闖米蘭、巴黎時裝周的張暘表示:「在台灣經營獨立設計師品牌很辛苦。若只懂得設計,品牌無法長久。現在學弟妹有AXESPRAXES這樣的平台能夠先修品牌經營的概念,也減少許多創業失敗的風險。」

誠品生活expo「茶籽堂」晉級獨立設櫃,五大培育歷程完整闡述!
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則以「五大培育歷程」助文創品牌逐步成長圓夢,部份品牌業績因此躍升十倍,小資品牌「手工糠皂」創業首年更躍昇營收百萬頭家,「分階段、有目標」是使品牌逐步成長的關鍵。expo從舉辦【肖年頭家夢想市集】挖掘超過800組新生代秀創意、邀請逾兩百個文創品牌進駐expo深度合作,2016年底再推動「Project S」育成在地文創計劃,並協助成熟品牌邁向獨立設櫃,未來進一步拓展海外發展機會。誠品生活通路發展事業群經理詹佳玲指出,expo希望透過平台資源和分階段的培育計畫,讓台灣原創品牌脫穎而出,被世界看見。
今年已邁入第六屆的expo【肖年頭家夢想市集】,持續挖掘有潛力的文創品牌,傳授創業撇步,提供商品陳列、管理、銷售服務、品牌行銷等訓練與經驗分享,逐步累積頭家經營實力。除了市集平台,expo全力投注資源協助新手老闆持續邁向品牌經營之路。獲邀參與第二期「Project S」的「布物設計」、「毛起來洗」,透過expo文創平台加乘「Project S」市場實測經驗,促動銷售業績達十倍成長,實體通路佳績更擴大客群、提升品牌知名度
「茶籽堂」就是一路經由expo文創平台、「Project S」育成計劃、還有expo店中店,逐步穩定發展,累積獨立運營能力,9/1起於誠品生活松菸店二樓設立全台首家實體「品牌概念店」。茶籽堂總經理趙文豪表示,透過誠品生活expo完整的通路資源和經驗,茶籽堂增加與市場溝通的機會,並藉由不同階段與誠品生活的合作歷程,調整通路經營、行銷宣傳及商品包裝等面向。現希望透過更獨立完整的空間,傳達品牌核心精神,推廣苦茶油製品,並期待與更多顧客一同為台灣苦茶樹復育之路盡一份心力。

誠品生活AXES松菸店|AXES與實踐大學PRAXES首度產學合作,於松菸店AXES成立「全台獨家店中店」,讓潛力無窮的設計新血首次走出校園(圖:公關提供)

誠品生活AXES松菸店|誠品生活AXES松菸店|實踐大學PRAXES店中店91起開幕(圖:公關提供)

誠品生活expo l 茶籽堂經歷expo多階段培育,9月1日起於誠品生活松菸店開設首家品牌概念店(圖:公關提供)

誠品生活expo l 誠品生活expo持續培育文創,慶茶籽堂率先獨立設櫃,攜手支持苦茶油復興之路。(圖:公關提供)

誠品生活expo|獲邀參與第二期「Project S」的「布物設計」、「毛起來洗」,透過expo文創平台加乘「Project S」市場實測經驗,促動銷售業績達十倍成長。(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