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首度叩關金鐘呼聲高 郭書瑤公益代言品嚐幸運料理搶金鐘 7-ELEVEN零錢捐愛的接力 送餐到偏鄉中的偏鄉

「包中金鐘」的幸運料理,菜色有「包種」茶豆干、炒「金」針與三杯「中」卷,把三層便當組合起來,馬上變身成金鐘獎,為瑤瑤集氣帶來好兆頭
2017.09.27

今年憑夯劇《通靈少女》首度入圍金鐘迷你劇集女主角的郭書瑤,即使近來工作行程滿檔,但接到基金會邀請便一口答應代言,擔任今年7-ELEVEN「把愛找回來」第四季公益募款「好好吃飯」代言人,呼籲大眾「一塊」用愛送餐到偏鄉,讓偏鄉的爺爺奶奶不再挨餓。郭書瑤首度為偏鄉弱勢長輩送餐議題擔任代言,呼籲號召民眾發揮愛心至7-ELEVEN投下零錢捐款,透過每一位民眾愛的接力,再加上一粒麥子、門諾兩大基金會、7-ELEVEN共同努力下,至今年底能募集到近4千萬元善款幫助偏鄉長輩好好吃飯。

由於瑤瑤相當關心偏鄉長輩的餐食問題,尤其是位於花蓮督旮薾部落、花蓮秀林等地,地處偏遠,長輩日常備餐非常不易,該如何照顧日常餐食問題?因此這次也特別在記者會現場重現在偏鄉中的偏鄉,以日照中心為概念設置「部落廚房」、「同樂村」的場景,並將最受長輩喜愛的八寶拼盤、金針炒肉絲、鹹豬肉佐刺蔥、藤心排骨湯等共4道料理帶到現場,瑤瑤在現場一一品嚐,美味程度讓瑤瑤停不下筷子,直說比她平常吃的還健康美味,希望未來有機會更能親自到花東部落內跟偏鄉長輩們一起共餐。郭書瑤表示,出道前曾在7-ELEVEN總公司擔任工讀生,當時就覺得門市的零錢捐款箱,能讓大家方便行善,而且看到捐款的代言人照片,自己也想像若有機會擔任,那多有意義,所以今天可以算是夢想成真,覺得非常地感動,但也感覺責任重大,也希望大家一起接力,集合眾人愛心,讓花東長輩可以「好好吃飯」。
適逢金鐘獎前夕,郭書瑤是大家呼聲最高的迷你劇集女主角,現場更特別準備神秘驚喜送給瑤瑤,代表「包中金鐘」的幸運料理,菜色有「包種」茶豆干、炒「金」針與三杯「中」卷,把三層便當組合起來,馬上變身成金鐘獎,為瑤瑤集氣帶來好兆頭。而出席記者會的偏鄉長輩們,為感謝瑤瑤,特別致贈阿美族豐年祭的傳統工藝品情人袋(Alufu),其是阿美族人的聖物,除了代表定情,也延伸出祝福之意,希望瑤瑤能夠一舉奪下金鐘。
郭書瑤於2015年即與門諾基金會接觸後,對於花東的偏鄉長輩的需求有深刻體認,尤其像是送餐服務部分,對於門諾基金會、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送餐員及7-ELEVEN店長組成的「好鄰居送餐隊」,大家為了獨居長輩一餐飯願意投入的人力物力的精神感到敬佩。瑤瑤表示,從小到大都與外公外婆感情好,外婆更是像他的閨密一般,甚至會討論一起拍戲的男演員哪位比較帥。自己只要有空就會去陪外公外婆吃飯,且媽媽總是無怨無悔照顧家中長輩們,媽媽曾告訴她說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將周遭的長輩當成自己的爸媽關心,那所有長輩都會很幸福。因此瑤瑤一直將這些話牢記在心,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幫助有需要的長輩。
7-ELEVEN表示,自103年陸續與花東地區的門諾、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下,因應不同送餐地點、對象…等等,目前共有「自製自送」、「結合社區商家」、「好鄰居送餐隊」、「鄰里共餐」等4種送餐模式在運作,總共服務超過1,300多位長輩、4年來提供超過上百萬個餐次;其中今年更進入花蓮秀林及玉里、台東鹿野等地,擴大範圍在偏遠社區或部落設立服務據點,運用共餐及送餐中繼站的模式滿足長輩,首創「送餐便利屋」、再增設「同樂村」、「部落廚房」等長輩共餐及送餐的中繼站、基金會提供「緊急災害救助餐包」,「好鄰居送餐隊」新增每二個月物資配送等,預計服務超過66萬名東部弱勢長輩。記者會最後,熱衷公益參與的郭書瑤,邀請民眾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到全台7-ELEVEN投下零錢表達支持行動,協助7-ELEVEN與「一塊」送餐到偏鄉中的偏鄉,守護長輩的生活。
  • 「把愛找回來 送餐到偏鄉」 募款方式說明
  1. 時間:106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
  2. 捐款辦法:到全台7-ELEVEN門市募款箱投下零錢,千元以上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進行捐款
  3. 公益廣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711love/videos/10155792526679461

偏鄉長輩們,為感謝瑤瑤,特別致贈阿美族豐年祭的傳統工藝品情人袋(Alufu),希望瑤瑤能夠一舉奪下金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