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Matzka首登「美國南方音樂節」 臉書微博直播與近萬名樂迷同步雷鬼!

(圖/索尼提供)
2017.03.15

雷鬼唱作人Matzka日前抵達美國德州奧斯丁參與「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於當地時間3/14晚間9點登台演出。Matzka頂著招牌雷鬼頭威風十足,盤起來造型前衛,不過他抵達美國入境時,機場安檢人員卻對著他扳起臉孔、戴起手套表明要檢查他的頭髮,接著又說要帶他到小房間,現場氣氛一度凝結,同行工作人員全都戒慎恐懼,隨即安檢人員才大笑說:「Just Kidding!」把Matzka嚇出一身冷汗。

Matzka一連演唱〈大叔〉、〈哎一〉、〈十七歲我是女生的溫柔〉共演唱50分鐘,並大方用臉書開直播帶著樂迷零時差同步觀賞他的演出,並感受音樂節的異國氛圍。Matzka沙啞豪邁的嗓音唱起原住民唱腔結合雷鬼節奏,輕快慵懶的曲風獨樹一格,是海內外音樂節熱門人選,今天看到台下都是老外觀眾居多,是否特別準備什麼英文歌呢?他笑說把中文都翻成英文了,唱到〈I got a trouble〉時,還解釋「trouble」因同台語的「娶某」。

他也趁著演出的空檔到處吃美食,開玩笑說美國是「大朋友」的天堂,因為自己在台灣通常穿XXXL的衣服,到這邊都變成「S號」,而且食物份量也都超級大,「真的很滿足!」「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與其他音樂節不同之處是,演出除了在街頭戶外,大部分在酒吧,整個城市都沉浸在音樂的愜意氛圍中,因此Matzka雖然近來為了音樂節演出與新專輯忙得蠟燭兩頭燒,但一到現場仍笑得像小孩,並表示:「希望今年能征戰更多國家的音樂節,用我的眼睛帶大家到各地旅行!」黝黑健康的膚色加上開朗的笑聲,像極了行腳節目主持人!

(圖/索尼提供)

(圖/索尼提供)

(圖/索尼提供)

(圖/索尼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