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Frandé法蘭黛樂團 以愛情偵探為題 跨界集結 服裝X繪畫X設計X攝影界 知名藝術家

主唱Fran法蘭被偵探捕捉畫面_攝影家黃俊團作品(圖/公關提供)
2017.03.02

Frandé法蘭黛樂團相隔三年發行新專輯,離開主流唱片公司的包裝,加入全新型態創意團隊「非常棒」,獨立樂團有更多空間揮灑創意,Frandé法蘭黛選擇以募資型態,來完成一個與新專輯同名的跨領域音樂藝術計劃,名為【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之所以以此為名,是呼應主唱Fran法蘭近年的感觸,她說:「許多朋友都結婚了,心想在這條路上是否出了什麼問題,但想破頭都無法得到解答,於是決定遠離愛情,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選擇睡前讀偵探小說,但有一天發現居然被騙了!因為偵探小說裡頭藏著一個愛情故事,既然怎樣也逃不了,就決定與愛情正面對決!」

募資計畫尚未上線,Frandé法蘭黛已獲得近萬份問卷的支持,能更直接的與樂迷互動。上週在社群網站,Frandé法蘭黛丟出「愛情」與「偵探」的一句話影片,引發樂迷熱烈討論,其中有藝術家形容愛情是「互相勒索」,網友大讚形容得非常貼切,簡短有力且命中要害,紛紛在留言處分享自己對愛情的見解,還有身處美國的歌迷跨海等待。其實成軍七年的Frandé法蘭黛樂團,在文青圈中頗有名氣,愛好藝術、設計、時尚、音樂的追隨者都對法蘭黛樂團熟悉,甚至許多藝術工作者,從不缺席法蘭黛的現場演出。

這次由Frandé法蘭黛所發起的跨領域音樂藝術計劃,邀請了五位知名的藝術家,一同在「愛情」、「偵探」主題下做創作,分別為:獲得海內外各大時尚媒體報導的服裝設計師 ─「if&n蔡宜芬」、「Envol Avec Ning邱美寧」;擔任第51屆金鐘獎典禮創意指導的插畫藝術家─「王宗欣」;擔任第51屆金鐘獎典禮視覺總監,同時也是業界知名的唱片視覺設計師─「方序中」;橫跨商業及文創藝術界的攝影家─「黃俊團」。

其中第一個曝光的藝術家創作,為攝影家─黃俊團以底片來拍攝的平面攝影作品,法蘭黛團員每人分飾「偵探」和「嫌疑犯」兩種角色,嫌疑犯在台北西門町街頭隨意遊走犯罪,偵探則在定期聚集的酒吧,拼湊線索來調查真相,黃俊團色彩濃豔卻非常寫實的照片,營造懸疑又神祕的氛圍,讓觀者能清楚地體會到,在愛情底下「偵探」和「嫌疑犯」之間拉扯的角力戰,其實就發生在你我生活之中。

Frandé法蘭黛樂團【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音樂X時尚X藝術 Fusion Project36號將在嘖嘖募資平台上啟動募資,首波主打《我只是你的愛人》33號全面數位上架。

嫌疑犯法蘭黛在街頭被捕捉畫面_攝影家黃俊團作品(圖/公關提供)

法蘭黛募資計劃主視覺_繪畫藝術家_王宗欣作品(圖/公關提供)

偵探法蘭黛在酒吧聚會_調查真相_攝影家黃俊團作品(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