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Crispy脆樂團「登大人」! 「台版樂童」小清新搖身「療癒系電氣民謠」

Crispy脆樂團宣傳照(圖/公關提供)
2017.03.02

Crispy脆樂團3/2將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你快樂,嗎》,新歌〈編織星空的人〉MV將於今天(3/2)晚上8點在Youtube首播。為了拍出歌曲中如繪本般的意境,吉他手Skippy與多功能鍵盤手丁不拉丁(丁丁)一開春就直奔花蓮七星潭「秘境海灘」取景,凌晨4點開拍搶光,從日出拍到月落,30小時才收工,向來為失眠所苦的Skippy累到一上車就「秒睡」;丁丁在奔向遠方的一幕不慎「仆街」,摔得破皮濺血,嚇壞工作人員,緊急包紮後忍痛拍完,相當敬業!歷經波折後,兩人一看到拍攝成果,立刻感動暴哭!

〈編織星空的人〉MV由新銳導演邱柏昶(Birdy)執導,劇情安排兩人開車漫遊在孤島中,沿途在無人海邊、廢棄工廠、封閉的產業道路、海岸公路等地方蒐集了象徵成績的考卷、代表創造力的蠟筆、恐龍是童年的玩伴,牛奶糖則是童年的回憶,指南針則隱含人生的方向與目標。導演原先要到蘭嶼取景,不料天候關係飛機停飛,隔天立刻勘景改往花蓮拍攝,但卻意外在人煙罕至的曼波海灘遇見如歌詞中「星星排成的箭頭照亮迷路的夜空哪裡才找的到夢的入口」的無敵美景,還一連3天都到夜市報到吃包子,美景配美食成為工作中最意外的小確幸。

Crispy脆樂團是華語樂壇近年來少有的男女雙主唱組合團體,且因台大機械所的背景,兩人還會製作、改造樂器,並運用電腦混音軟體製作出各種音效,上一張專輯《後來,我們》就是他們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編曲、錄音、製作,甚至連平面設計、動畫、MV、舞台布置也都獨立完成,曲風頗有韓國「樂童音樂家」的風格。新專輯《你快樂,嗎》則由金曲獎製作人陳建騏操刀,與韓立康、黃少雍、王希文等王牌製作人聯手打造,加上迷幻、電氣、搖滾等曲風,將Crispy脆樂團原本小清新民謠融合了流行電子樂(Synth-pop),曲風更加成熟多元!

更特別的是,由從小學畫的丁丁擅長用插畫呈現音樂畫面,因此新專輯《你快樂,嗎》也設計成繪本,由丁丁執筆繪圖,內容描述失去裝扮的男孩與女孩爬著一個長長的梯子,沿途逢人便問:「你快樂嗎?」最後到達出口後才恍悟「擁抱自己」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對於快樂,兩人都表示擁有「孩子的心」才會讓人變得快樂,但也容易因柔軟、脆弱在大人世界裡受傷,「只有當自己能夠去擁抱自己的全部,用無所畏懼的真誠去感受每一個快樂與不快樂的時刻,才能了解所謂不快樂也只是身體所流經的一個情緒,而非泥沼。如此,也許就能夠真正感到快樂了。」

《你快樂,嗎》全台誠品音樂分享會3/3晚上8點將於敦南誠品B2音樂館開跑,緊接著3/244/9將到分別到信義誠品3F音樂館、誠品台中中友店(中友百貨10F),4/22於台南南紡店(夢時代2F)、高雄遠百店(高雄大遠百17F),詳情請上Crispy脆樂團臉書、索尼音樂官方臉書。

Crispy脆樂團宣傳照(圖/公關提供)

Crispy脆樂團(圖/公關提供)

Crispy脆樂團(圖/公關提供)

Crispy脆樂團(圖/公關提供)

Crispy脆樂團(圖/公關提供)

Crispy脆樂團(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