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毛孩被棄養 竟然還有牠?!藝人邵庭 鄧九雲相繼為愛送暖

藝人相繼送暖:邵庭捐出她與領養愛寵新簽名書為兔兔加油 九雲則為本活動寫下一句心得出聲支持(圖/公關提供)
2016.12.18


你知道在台灣,平均一天就有一隻的兔子被拋棄在街頭嗎?

為了引發民眾關心這項議題,知道浪浪世界裡兔子也會被棄養,呼籲對兔兔有興趣的民眾「不棄養、多領養」,愛兔子的一群人特地聚合成「愛的最大檔」卡司,橫跨五大領域,藝人、動保團體、兔文創、友善動物業者、動物醫院聯合跨界出面,宣傳暖暖愛‧暖暖來|謝謝你給我一個家 影片,一起為愛而來、為兔送暖;搭配舉辦網路「愛的最大檔」募集,徵求「你與你領養愛兔的50字合照故事」分享,就有機會拿下萬元首獎!連長期關心流浪動物的藝人們也參加出聲相挺。

自己就領養不少流浪動物的藝人邵庭,她第一隻寵物剛好是兔子,對當年做節目得知兔子也會被拋棄這件事大感吃驚,日前也愛心捐贈自己與領養愛寵的簽名書「長腿女孩與短腿毛孩」給兔兔公益活動使用。而另一位也默默關心不少動物權益,近年多朝舞台、出書、製作的藝人鄧九雲,也支持此專案、特地撰寫了一句話:「其實生命能做的也僅僅是這樣。你單純愛著另一個生物體,嚴肅而勇敢地尊重其它生命,因為我們也不過就是宇宙中,一個個生命的單位罷了。」以自己感觸力挺兔兔!

兔子飼養門檻低一隻最低數百元,長相又可愛,導致民眾衝動購買後往往因遇到困難就做出棄養的選擇。然而草食動物的牠們,一但被遺棄外頭就有極高死亡機率,但台灣民眾似乎多數還不知道。

當你帶一隻小動物回家,外表看不出來,但當你給牠足夠安全感,牠就會感到這個地方是「自己的」,從爾展現屬於牠自己的個性;而「可以做自己、信任、與發脾氣也不用擔心被離棄之所」正就是家的定義。替兔兔們說謝謝,請你不要因故遺棄,這就是暖暖愛‧暖暖來|謝謝你給我一個家,說著的事情。

藉由兔子與人溫情共住屋簷下,一幕幕生動可愛的Q萌場景,呼籲民眾一旦帶牠「回家」做新成員,那家人就是「永遠也不離開」,請支持牠們的一生與你終老。

雖然台灣流浪動物保護觀已頗為成熟,但在浪浪族群中棄兔們仍是不被熟知的少數,台北、桃園、台中、雲林…,甚至遠在澎湖,全台都有民眾路邊撿獲流浪兔子,進而通報動保組織的案例;隨著今年景氣不佳、棄養數字甚至攀到新高,據台灣愛兔協會提供的數據,光他們今年就接手有高達300隻以上!

由愛兔子的事發起,結合藝人、第一線棄兔救援安置的台灣愛兔協會、長期推動兔子知識領養的海綾月,與萌寵話題粉絲團毛毛derQQ動物物語、兔文創肥兔寶作家;乃至有兔兔專科廣喬動物醫院、無動物實驗保養品天然之扉、South of France、寵物手作業者兔女郎點心吧和友善動物廠商水后永恆瓶、Twiggy、達摩媒體,一起攜手結合,跨組織聯合加入幫兔兔的行列,一起付出這支關於兔子「不棄養、多領養」的影片!希望在年關將至、大家都渴望溫暖的時節,能一起力挺可愛柔弱的兔兔:為愛而來、為兔送暖,讓兔兔們也能過個好年冬!
參加 「愛的最大檔」募集,上傳我與我領養愛兔的故事:
https://goo.gl/R6zOza
留言支持也有機會獲得無動物實驗馬卡龍玫瑰香頌皂禮盒哦!

持 暖暖愛、暖暖來|謝謝你給我一個家影片:




兔子與棄養意示圖:兔子一旦被丟出門去流浪,存活機率極低(圖/公關提供)

台灣愛兔協會官網:從全台各處都收到過棄兔救援的通報(圖/公關提供)

兔子極具感情,但不少主人因不懂相處,關在狹小籠內,誤以為兔子不擅互動,故容易遇上難處就棄養(圖/公關提供)

暖暖愛‧暖暖來|謝謝你給我一個家:曾經是高雄街邊流浪棄兔找到新幸福的喜悅模樣(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