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星夜微光 - 微電影首映會 最佳女主角楊謹華 現身勞動部職災個案服務微電影

傅天穎、夏靖庭、楊謹華、楊千霈出席勞動部職災電影-星夜微光首映會
2016.11.20

 今年熱門入圍「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楊謹華,1051119日出席勞動部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的「星夜微光」微電影首映會,該片由楊謹華擔綱女主角,並搭配楊千霈飾演的勞動部職業災害勞工個案管理員貫穿全劇,演技精湛的夏靖庭於片中深刻詮釋職業災害勞工心路歷程與面臨的困境,沉澱後再出發的傅天穎在劇中亦有精彩表現,並邀請到金曲歌王荒山亮為該劇創作主題曲「最初的自己」,也在首映會現場演出,會場星光閃爍,觀眾反映熱烈!
    本片係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結合一線實力派演員,以細膩的拍攝手法,精湛的演技,忠實呈現職災勞工所遭遇的生命困境,以及「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給予職災勞工的跨領域、跨專業的各項輔助與扶助,幫助職災勞工及家庭走出陰霾,重新站起開創嶄新的人生。
   
勞動部表示,勞工朋友如於工作中發生職業災害,造成工作能力減損,甚至影響到家庭及生計時,政府資源適時的介入與協助,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於全台19個縣市政府建立職災勞工個案管理的專業服務模式,提供職災勞工多元且持續之扶助,涵蓋了醫療、心理、社會復健、職能復健、重返職場與職業重建等領域,目的是希望透過多方管道,協助勞工及其家庭重建,陪伴其走過工傷並重新再出發。
    勞動部希望藉由影片「星夜微光」的露出,以生活化的劇情,讓社會大眾能夠清楚了解勞工遭遇職業災害時的困境及政府提供的協助是勞工最堅實的後盾。並希望以此片獻給全國的職災個管員,感謝他們的默默付出與辛勞。
    《星夜微光》後續將於1122()在臺中萬代福影城、127()在臺南新光影城舉辦兩場放映會,並邀請主角群到場與民眾一同觀賞,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星夜微光」官方臉書粉絲團報名參加。勞動部於首映會後已將微電影上傳Youtube,歡迎勞工朋友一起欣賞。
    另外,首映會後勞動部的臉書粉絲專頁另設有觀影有獎徵答活動,活動結束後將抽出頭獎iPhone7 plus(128G)1臺、二獎CASIO TR-70 自拍神器相機1臺及幸運獎全家禮券一千元39名等41個獎項,總金額逾10萬元,歡迎關心勞動議題的朋友踴躍參加。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