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張宇首登封面 想當敢說敢寫的世間愚婦

FHM封面人物 張宇(圖/公關提供)
2016.11.01

  幾個月前卸下七年主播工作的張宇,以自由身初次登上男性雜誌FHM男人幫國際中文版的封面,以一襲白色性感連身洋裝微露好身材,面帶標準的陽光笑容開心地說:「今年我剛滿30歲,所以我希望給自己多一點挑戰,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這樣老了才不會後悔。」

  為了幫張宇找到一個有書香氣息的拍攝場地,雜誌特別前往基隆一間有藝術特色的異國餐廳,碰巧該餐廳店長是她的粉絲,一聽到封面人物是張宇,一口答應出借場地。首度拍攝封面的張宇當天依然有些緊張,前後仔細確認內容以及自己的表現是否如她所期望的,還提醒攝影師和雜誌編輯自己不喜歡刻意裝甜;其實張宇私底下是頗有想法的女生,「不像大家看到的這麼沒有脾氣、沒有個性,私底下我比較有自己的想法,相處起來很多人都說跟外表相反,個性比較像男生。」問她覺得自己哪裡性感?她則略帶羞怯地答道:「眼睛吧,因為當我碰到對的人的時候,是非常溫柔的。」


  離開傳統媒體,張宇現在轉型做自媒體,正在逐步現實她的夢想,其中之一就是當在家工作的Soho族,自己接工作、自由安排時間,其二則是她從小到大最想做的事情─寫作,因為被朋友私下戲稱愚婦,張宇乾脆將自己的臉書粉絲團取名「愚婦日報」,分享自己不帶包袱的所見所聞和獨到的觀察分析,從中確實看得出其文筆功力,不過張宇倒是這麼說,「我的觀點比以前更圓融,也更成熟,沒有以前那麼犀利,比較有包容跟慈悲心。」

  目前感情狀態甚為神祕的張宇,當被問及愛情觀時,她悠悠地說:「可能是今年剛滿30,我的愛情觀變得比較踏實,以前會覺得什麼什麼很重要,現在我真的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他支持妳、理解妳,可以跟妳一起承擔父母變老的責任,跟妳一起養育妳的家庭,這一點非常重要。」更進一步暗示對方也要支持她的夢想,就有進階發展的可能性。

【訪問摘錄】

FHM:大家一定很好奇,妳現在在做什麼?
張:我現在做的事情是新媒體──也就是在鏡頭面前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做的:自媒體。不過我真的想做的事情是寫作,未來不論是主持、寫作或代言,只要是我覺得有趣的工作,我都不會排斥嘗試。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害怕去嘗試任何新事物,在妳變老之前,多給自己一些嘗試跟挑戰,我覺得挺不錯的。人生就像一場旅程,走到最後一定要回歸到你自己;我覺得自己是到了這個時候了,我想要返璞歸真,我想要忠於自我,講我想要講的話,寫我想要寫的文章。

FHM:活生生的張宇是什麼個性的女生?
張:不需要social的大部分時候我都很孤僻,不像大家看到的這麼沒有脾氣、沒有個性,私底下我比較有自己的想法,相處起來很多人都說跟外表相反,個性比較像男生,我喜歡有話直說,當然這不是指會傷害到別人的那種直接,我只是不喜歡去聊一些八卦什麼的,我比較會聊一些像是人生觀哪、哲學、夢想啊、未來這些東西;所以私底下的我其實很好相處,只是孤僻了點。

FHM:寫作的習慣或者說興趣,是從什麼開始的?
張:寫作是我從出生到現在最喜歡做的事情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寫過部落格,2008年是Yahoo的十大部落客之一,後來進入電視台工作,部落格就關閉了。現在有機會再寫的話,我的觀點比以前更圓融,也更成熟,沒有以前那麼犀利,比較有包容跟慈悲心。

FHM很多女生都喜歡做有粉紅泡泡的夢啊妳也有?
張:有啊,我在放空的時候,其實就是活在我的粉紅泡泡裡面。

FHM在這些泡泡裡,有沒有關於愛情的夢?
張:我覺得我現在愛情觀跟以前比較不一樣了。可能是今年剛滿30,我的愛情觀變得比較踏實,以前會覺得什麼什麼很重要,現在我真的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他支持妳、理解妳,可以跟妳一起承擔父母變老的責任,跟妳一起養育妳的家庭,這一點非常重要。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支持妳的夢想。很多時候常聽到女生說「我要支持我男朋友的事業和夢想」,可是很少男生會說:「我要支持妳的夢想。」如果這個男生這麼做了,經濟上也無虞,那我會覺得這是OK的愛情。

FHM:說說妳自認最美和最性感的地方在哪裡?
張:我覺得我最性感的地方應該是眼睛吧,因為當我碰到對的人的時候,是非常溫柔的。
 
FHM封面人物 張宇(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