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唱作型歌手張星唯高喊「出櫃」

唱作型歌手張星唯高喊「出櫃」(圖/公關提供)
2016.11.10

愛一個人,很簡單。複雜的是真心對待。唱作型歌手張星唯2016 –2号愛情創作-[冰封愛戀]之後,她決定要愛,也要愛一個真心對待她的人。如果是女人真心對待她,她也會勇敢的去給愛。
 
愛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攤在陽光下愛別人,更是難上難。創作型歌手張星唯的療傷歌曲系列,這次以直白與淡然的語氣,透露出她對愛情離合的另一種釋然。張星唯在睽違一年後,再度創作深悠的愛情獨白。--在她和他的故事裡,以十首歌寫了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十種不樣的心情,串連在一起。她發現愛是一種包容、一種體悟、一種關心。缺了角的愛,就像摔碎的餅乾,她寧可選擇享受孤獨,或把愛冰封起來,也是另一種美。
 
2號創作】和第一張唱片有所不同,第一張唱片是痴心等愛,第二張是選擇理性放手。【2號情人】來自異鄉的咖啡廳~上海,從網路開始聯繫。是那個酷熱卻內心充滿溫暖的夏日,她一臉認真的在咖啡廰尋找wifi,在無助時,突然出現一雙熱情有力的手相助,成了聯繫倆人的開始。這段愛戀從尋尋覓覓的網路開始,最後卻發現愛情進行的速度,比網路的速度還快。總寫著療傷情歌的她,對愛總有不一樣的體悟與感受,但這次她與愛的方式,卻讓她感受到愛的層次與高度!

【愛情美好卻短暫,只是怎麼停在最美麗的句點】!他的出現沒有甜言蜜語,兩人始終沉默寡言。在他眼裡她的才華難得可貴,他喜歡聽著她的歌,她一遍遍唱著她的歌,就是這麼簡單的相處。她會在風大時,為她披上外套。他的世界只有她,也給她了她自由的空間,這種相知相惜的動作語言,說明了一切,對堅持愛要有自我的張星唯而言,讓她享受到紳士般的尊重,感受到每分每秒都和快樂做朋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切突然亂碼了。每個戀人都有或長或短的在蜜月期,蜜月期落幕的時候,他要離開,而她選擇相信他。所以,…一句「為什麼」都沒問,就讓他自由走出她的視線。因為這個階段選擇和理性做朋友的張星唯,了解了真愛是什麼了--你抬頭看天,和臉和平行仰望天空,天空真的很不一樣。她換了一種包容的心情說:【有時,愛情並非得分出個界線~,也可以將它冰封在最美的句點!】沒有是非對錯;結束的,在某個心靈地方繼續滋長著!
 
  [冰封愛戀]是華特唱片老闆柯英高跨越唱片經營,向電影創作邁進之路打前鋒, 張星唯以更加熟練的獨特渾厚憂柔低沉嗓音,幽幽泣訴她對愛情的等待。她唱的是世間所有女人對情愛的等待。

張星唯的老闆看好這張唱片,[冰封愛戀]成了公司跨界微電創作的NO-1,在一點點哀傷的氛圍下,道出每一首歌或許也是你我的故事;也許是開始,也可能正寫下休止符。也許、也許..很多的也許。這張唱片也使張星唯跨向從影視歌三棲之路。
  
張星唯esther2號創作裡,從一開始就決定以<音樂故事的概念>來創作第二張專輯,每一首歌是她對於愛情的體悟,也是在她人生裡最後一次刻骨銘心的愛情.在故事的開始,她將它呈現在自己的創作裡。從[愛是否願意][愛在城市的雨],首首刻畫著愛的領悟與堅持,是一種從憂傷裡的再次期盼……,在[冰封的愛戀]裡繼續延續與等待。
  
張星唯的詞曲意境風格獨特、旋律詮釋的轉折迂迴特別,.唱腔以不修邊幅的表達了女人對愛的渴望以及孤獨感,文字與音樂的對話堆疊出,愛在憂傷裡有著不一樣的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