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原視入圍第51屆電視金鐘獎6項大獎 三大節目囊括綜藝節目獎、綜合節目獎、教育文化節目獎

2016.10.04

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今日舉辦「金鐘51入圍茶會」,邀請今年所有金鐘入圍製作團隊與會,並頒贈獎座給入圍者。原視本屆總共入圍六大獎項,其中《吹過島嶼的歌》入圍了教育文化節目獎、主持人獎以及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三個獎項,《Vulayan圓夢舞台》入圍綜藝節目獎、《跟著dapin去旅行》入圍綜合節目獎以及《’aledet美味阿樂樂滋》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現場星光閃耀,有藝人民雄、羅美玲、琇琴以及金鐘製作人洪榮良等人共襄盛舉。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卜袞伊斯瑪哈單伊斯立端致詞時表示:原視從2014年開始自主營運,僅僅不到三年的時間,要在有限的人力與經費不足的情況下製作節目,其實是很大的考驗。這次我們能有四個不同的節目入圍六大獎項,入圍的肯定對於製作團隊是很大的鼓舞,期待這次他們都能獲得金鐘的殊榮,未來也能持續製作優質的節目。
《吹過島嶼的歌》首次報名金鐘就入圍教育文化節目獎、主持人獎及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三大獎項的肯定。擔任節目主持人暨製作人的阿洛卡力亭巴奇辣,本身曾獲金曲、金馬獎的入圍殊榮,這次節目能夠入圍,其實從阿洛在節目的主題與選材上不一味跟著流行,只專注在如何將原住民的音樂、時代的風貌完整呈現有關,而同時入圍的資深媒體人劉應鐘導播當然也是功不可沒。第二季《吹過島嶼的歌》也即將於11月份播出。
Vulayan圓夢舞台》由金鐘製作人洪榮良擔任節目製作人,民雄與羅美玲擔綱主持。洪榮良提到,他很喜歡原住民的音樂,原住民用生命在唱歌,讓他每次現場聽完都落淚,因此這次他找來許多資深優秀的音樂人,期待透過節目發掘更多未來金曲獎得主。而歌手出身的民雄、羅美玲,很開心這次能夠跟金鐘團隊一起合作,有別於一般歌唱選秀的方式去發掘新生代圓夢歌手,這次能夠入圍,他們當然也與有榮焉。
《跟著dapin去旅行》是目前台灣電視節目中少有的外景實境節目,由新生代製作人莎韻韋浪製作,她提到當初之所以會拍攝這類型的節目,主要是因為過去國外度假打工的經驗,異國的生活方式,不同文化的交流與衝擊讓她印象深刻,且旅行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永遠不知道這段路程上會發生什麼事情。節目透過旅人到部落打工換宿、體驗部落生活,真實勾勒出人與土地相互流動的情感。
ˊaledet美味阿樂樂滋》是新型態的美食文化節目,節目由阿美族廚師陳耀忠帶觀眾走進部落,深入在地生活。他會親自上山下海採撈食材,以優美的擺盤天賦與廚師特有的敏銳味覺,使得那些向來只有原住民族才熟悉的山海食材,都有了全新的靈魂。這次節目由曾獲金鐘獎的原住民紀錄片導演陳惠武操刀執導,再度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能否敲響金鐘,值得期待。
原視目前正在籌拍的最新電視劇作品《煙起的地方pucevuljan》,擔任演出的琇琴今日也現身茶會現場,她提到原住民有很多很好的故事,值得保存與傳承,這次的作品是取材自排灣部落,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一個跨世代的排灣靈媒家族如何在部落讓靈媒資產得以傳承與延續的故事。
原視第51屆總共入圍了六個獎項,能否敲響金鐘再創佳績,108日將於國父紀念館頒獎典禮中揭曉。
---------------------------------------------------------------------------------------------
【原視入圍名單】
1.教育文化節目獎:吹過島嶼的歌
2.綜藝節目獎:Vulayan圓夢舞台
3.綜合節目獎:跟著dapin去旅行
4.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吹過島嶼的歌
5.
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陳惠武/’aledet美味阿樂樂滋
6.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劉應鐘/吹過島嶼的歌 

 民雄、羅美玲恭賀《Vulayan圓夢舞台》節目製作人洪榮良敲響金鐘綜藝節目獎

 民雄、羅美玲、洪榮良、琇琴喜氣出席祝賀原民台豐收金鐘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卜袞‧伊斯瑪哈單‧伊斯立端致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