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一路用心守護 2016心路慈善音樂會

羅大佑指導心路樂手練習(圖/公關提供)
2016.10.21

華語流行樂教父羅大佑以及視障鋼琴家許哲誠,遇上一整年認真練習上百小時的24位障礙樂手,他們對音樂的執著迸出燦爛的火花!1210日下午2點半,心路基金會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一路用心守護~2016心路慈善音樂會」,以一首首台灣經典民謠,展現心智障礙青年練習的音樂成果。

跟著熟悉的民謠  一起搖擺

  每周一上午,心路高雄分會樓上教室傳出美妙的樂音,障礙青年用樂器敲敲打打出一首首知名的樂曲,儘管練習的團員多數看不懂樂譜,或是手眼不協調,但他們都很喜歡音樂,願意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認真學習。



指導老師陳柏君依據團員認知程度,將團員安排成四個聲部,分別學習演奏三角鐵、鈴鼓、手搖鈴、手鼓、鐵琴、keyboard等,目的是每年能站上正式、專業的演奏舞台,展現學習成果。
  今年青年們要表演台灣民謠,青春嶺、點心擔、草蜢弄雞公、望春風、四季紅、丟丟銅都是他們從小聽到大的歌,練習時,他們常情不自禁的隨著歌曲一起搖擺、哼哼唱唱。
  練習過程中,團員跟不上節拍記不住何時進拍身體不適等各種狀況不時出現,但在老師耐心教導,團員不輕易放棄之下,失誤漸漸減少,團員的臉上也露出自信的笑容。

對音樂的熱忱 連結彼此

  音樂除了能找回過去的記憶,也能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藩籬。羅大佑這次受邀擔任嘉賓,也特別撥空參與心路青年團練,看到他們對音樂的那股熱忱與努力,羅大佑說就像看到了他自己,讓他流露出鐵漢柔情,溫情鼓勵青年們勇敢站上舞台,「我一定要跟他們合作,真是不簡單!」

 此外,視障鋼琴家許哲誠也為音樂會嘉賓,除了演奏古典鋼琴樂曲,也自彈自唱創作曲,以音樂送暖,一同邀請社會大眾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能在舞台上自信演出。

一個掌聲 一股支持力量

   心路基金會明年將屆滿30年,服務的腳步從不停歇,平均一年開設一個新單位,今年更擴大服務至澎湖離島。心路執行長宗景宜說,然而在大環境不景氣之下,募款至8月底只達到五成,邀請社會大眾認捐音樂會入場券,認捐1000元即贈送音樂會入場券乙張,集結一個掌聲,一股支持力量,為心路籌募服務經費,讓我們能走向下一個30年。


l   認捐入場券方式
至心路官網線上捐款或電洽高雄分會07-3219911
l   羅大佑參與心路音樂會宣傳影片


每首演出樂曲,心路樂團都要練習上百小時(圖/公關提供)

羅大佑音樂送暖,與心路樂團合作演出(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