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Matzka雷鬼成亞洲音樂節大熱門 6場音樂節引搶人大戰

Matzka(圖/公關提供)
2016.09.17

「音樂鬼才」Matzka 16日赴湖北利川參加2016迷笛音樂節,與崔健、痛仰樂隊、饒舌金屬樂團CMCB、日本另類搖滾THEANDS等國際音樂,同場軋歌,儼然「台灣之光」!他一連演唱〈Mado Vado〉、〈Matzka〉、〈I love you no haha〉、〈哎一〉、〈十七歲女生的溫柔〉、〈一朵花〉、〈娃娃泥〉等歌,特別是唱到〈大叔〉十時,全場1萬名粉絲在台下齊聲大喊「uncle」,還有女粉絲激動地說自己搭了8小時,就為了見偶像一面讓Matzka很感動,下了台直呼:「沒想到觀眾這麼熱情!」不過他原定今天從重慶回台,卻因為馬勒卡颱風攪局,回台航班全取消,只能搭五小時動車到成都候補等轉機返台,他苦笑說:「我好想家啊!」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迷笛音樂節多半以「搖滾樂團」居多,Matzka以獨特的雷鬼曲風登台演出,在當地引起不少話題,甚至有粉絲風塵僕僕搭機、轉車花了16小時,表示就為了現場聽Matzka演唱〈大叔〉。此次最特別的是,音樂節結合騰龍洞風景區開幕,因此將「唐、明、孩迷」三個主舞台搭在超大型溶洞中,畫面壯觀,怕熱的Matzka每次演出結束都汗流浹背,他昨說:「第一次體驗在這樣的自然景觀中演出,在洞穴唱歌很涼,一點都不熱!」Matzka的雷鬼旋風席捲內地,接著他還將參加西部音樂節、合肥音樂節、簡單生活節等,主辦方看準Matzka現場演出的魅力,大江南北紛紛出手搶人,Matzka儼然是全亞洲音樂節大熱門,

Matzka征戰各國音樂節,累積數百場演出經驗,曾於2010年前往厄瓜多、秘魯、巴拿馬及巴拉圭4國巡演,一直是國際音樂節熱門人選,「東南美音樂會」巡演計畫即將開跑,預計唱遍內地10座城市,也將參加等國際音樂舞台,首度參加迷笛音樂節的他認為各地音樂節各有特色,「但在迷笛有個孩迷舞台,是給小朋友的Band演出的,這讓我很驚喜也很羨慕,希望我可以帶部落的小孩來表演!」而雷鬼風格的音樂在華語音樂來說比較陌生,但歌迷的反應特別熱情,讓Matzka非常驚喜,也相信華語音樂未來會與越來越多元。

他這趟到內地演出連趕兩個音樂節及專輯宣傳,一連待上10多天,上周他先到成都參加「2016咪咕音樂系列巡演」,舉辦Matzka專場演唱會,第一次到成都,人氣超高,演唱結束後,他直奔餐廳吃火鍋,看到滿鍋10多種香料,辣得冷汗直流,打趣地說自己和樂手們組成「處難樂隊」,因為「人生處處為難我們,第一餐就被為難」,成都的粉絲邀Matzka和樂手們到家裡做客,還煮了一桌道地四川菜宴請Matzka和樂手們,Matzka幽默嘴甜:「川菜辣,妹子更辣!」還自嘲美食當前,自己快變成「成都吃漢」了,逗得大家一陣爆笑。Matzka身穿紅色襯衫,恰巧與店員制服很相似,乍看之下彷如餐廳服務生,餐廳員工正好在開會,他靈機一動湊近隊伍,竟沒有人發現,還調皮地叫工作人員拍照留念,相當調皮!

生長自台東排灣族的Matzka創作能量驚人,Matzka的音樂細胞更遺傳自同為歌手的母親,加上環境優美的台東,培養出Matzka與生俱來節奏感與音感,並巧妙的在雷鬼中混合搖滾、巴莎諾瓦、放克、靈魂等曲風,「原生雷鬼」在華語樂壇獨樹一幟,日前一口氣入圍金音獎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最佳風格類型專輯、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4項大獎,成績不斐,可望再為雷鬼音樂奠定一個亮眼的里程碑!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