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蔡健雅 Tanya 曬恩愛「甜點是最近的新歡情人,它讓我找到更有層次的自己」 全新蔡健雅 Tanya 演唱會即將迎戰蔡依林 Jolin「呸」舞步 精彩可期

女人迷網站七夕情人大使蔡健雅,為讀者專屬點歌(照片來自女人迷網站提供)
2016.08.01

七夕情人節將至,蔡健雅 Tanya 受女人迷網站之邀擔任七夕情人大使,以「遇見自己」主題,為每位讀者專屬點歌,此外蔡健雅 Tanya 接受女人迷網站專訪時,也暢聊聊自己的人生、情歌與愛情,以及 8/27在小巨蛋的列穆尼亞演唱會,Tanya的情歌一向觸動人心,就像蔡健雅為自己點播的『達爾文』歌曲一樣,邀請大家 8/27 一起來成為更好的人!

    蔡健雅出道二十年,這二十年,她從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手變成《中國好歌曲》的導師、全能音樂製作人;她從音樂圈情歌代言人的身份逃逸,成了甜點界的新秀,演唱會主題『列穆尼亞』讓他回到內在,期許要做一個讓自己驕傲的人。

 蔡健雅:「我覺得要欣賞自己鼓勵自己,對很多人是非常難做到的。我們應該很少有人早上起床,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時會笑,會跟自己說我愛你,大部份的我們都急著挑剔自己的表面。現代人更加需要力氣去回到內心的自我,跟自我相處。」她說我們對自己的苛刻很多都來自外表,卻忘了關注內心。回到自己,是面向世界的第一課,所以 Tanya 這次演唱會以「列穆尼亞」為發想讓人在迷航裡找方向,列穆尼亞是一個被遺忘的美好世界,就連是否存在都是一個謎,但它是所有人都可以嚮往的環境:「現在的世界越來越亂,我們看見的新聞、社會可能讓自己心灰意冷,社群媒體讓我們接觸的介面與資訊更多,也讓人沒有選擇性地接收。」但Tanya說:「當你被這種東西牽著走,就是把權力給了這個局面。列穆尼亞的概念是先回到自己的內心,把自己的內心變美好。」

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蔡健也分享任何的職業都會有職業倦怠,並表示:「一件同樣的事情重複做了20年不管多喜歡當然也會有疲憊的時候,音樂也不例外。」因此,她跨出舒適圈,開始研究甜點「我知道我需要在除了音樂以外的事,找到還能讓我興奮的東西,就像我第一次碰到音樂的時候。」如今,蔡健雅開始愛上製作甜點,更進一步分享甜點豐富了他生命的層次。在演唱會期間更以做甜點的方式調劑身心,關於蔡健雅與甜點之間的關係就像是在曬恩愛,每一個字裡都有幸福:「我對甜點跟音樂的熱情是一樣的,我知道我必須做這件事,我不做,我就會被音樂牽著鼻子走,音樂市場變怎樣我就變怎樣。」

演唱會將至,每次練團都求好心切很「折磨」樂手的蔡健雅,這次找來比自己跟高標的「音樂知己」安棟擔任音樂總監,練團時安棟既在乎整體畫面,又要求小細節的各種層次變化,練團時間幾乎是過去的兩倍長,大家一邊歎辛苦,一邊又很興奮這次許多歌又有了全新的編曲。在完成「失語者」專輯之後,這是 Tanya 第一次又在台北和安棟相聚,儘管練團已經很累人,但她還是堅持收工之後要帶他去自己喜歡的餐廳,好好暢談心事。

除了音樂之外,Tanya 還要準備「迎戰」好友 蔡依林 Jolin 的呸。Tanya個性好勝,據說完全沒有跟好友 Jolin 討教,反而自己秘密排定時間請專業的老師指導舞步,經紀公司說目前她都還沒有透露這段表演想怎麼呈現,但以她的個性,肯定是自己已經練到一種境界了才直接出來讓大家大吃一驚。

2016年蔡健雅全新蔡健雅 2016 巡迴演唱會列穆尼亞 LEMURIA 台北場即將 8/27 在台北小巨蛋演出,這次演唱會以「列穆尼亞」為發想讓人在迷航裡找方向,列穆尼亞是一個被遺忘的美好世界。蔡健雅希望透過演唱會的歌唱喚醒每個人對愛的記憶。更多精彩專訪內容請上女人迷網站(https://womany.net 
蔡健雅找尋內在回歸最真實自我(照片來自女人迷網站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