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動物星球頻道邀請大小朋友參加海洋動物檢定拿好禮 前進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挑戰《海洋尋寶戰》! 章魚有九腦超高智商?《深海八爪怪》實測走迷宮

巨大章魚(圖/公關提供)
2016.08.09

隨著最新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席捲台灣影城票房,各種有趣新奇的海洋生物已經成為小朋友間最夯的生活話題!然而小朋友對海洋知識到底懂多少?章魚真的能隨心所欲瞬間變換身體顏色?鯨魚的屍體也是食物鏈的一環?巨大的鯨鯊是否會吃人?為鼓勵大小朋友趁暑假期間多多充實自然知識,全球最受歡迎的動物紀實頻道動物星球頻道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攜手舉辦《海洋動物檢定》,邀請大小朋友在《海洋尋寶戰》尋找答案!此次海洋動物檢定不僅融入密室逃脫元素,打造趣味十足的闖關競賽,動物星球頻道同時也推出《海洋動物面對面》系列節目,帶觀眾前進欣欣向榮的海底樂園,包括從《非洲海岸》看危機四伏的潮間帶生態,一睹大白鯊、海豚、座頭鯨的優雅英姿;及從《深海八爪怪》近距離觀察現實版章魚哥,揭開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於820日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通過檢定者將獲得動物星球頻道頒發證書,更有機會拿到頻道獨家好禮!動物星球頻道《海洋動物面對面》系列節目即日起每周日晚上8點首播,帶觀眾一起潛入深海,體驗壯闊美麗的海底世界!

 大家記得卡通裡出現的章魚嗎?他們聰明又善用八支靈活的觸手,海洋生物學家也提出疑問:「章魚有可能是海底最聰明的動物?」動物星球頻道節目《深海八爪怪》展開各種實驗,帶領觀眾一起測試章魚究竟有多大的能耐!不同於一般生物體結構,章魚有三顆心臟、九個腦袋,除了頭部之外,每隻觸手各有一顆腦袋以及240個吸盤,每個吸盤上都有味蕾,不僅如此,觸手若是斷了也可以再生長!章魚種類共有一百多種,其中澳洲藍環章魚外表具有環狀藍色螢光的圓圈,亮麗奪目卻也致命,它的毒性比眼鏡蛇還要強,一年之內奪走12條人命!為測試章魚的智力,實驗者將螃蟹放入用鐵蓋旋緊的玻璃罐,看章魚如何突破難關吃掉美食。只見章魚全身包覆在瓶蓋上,用強韌的肌肉與黏著力強的吸盤,「啵!」一聲打開蓋子,螃蟹頓時成為囊中之物。不僅如此,實驗者還將章魚放入w形狀的迷宮進行測試,發現章魚竟然會使用觸手末端去探路,摸索每一個新的轉彎處,要是有半點不對勁就會停止前進,還有超強記憶能記住迷宮路線!章魚還有什麼驚人的秘密?動物星球頻道海洋動物面對面系列《深海八爪怪》814日星期日晚間8點,公開章魚不為人知的一面!

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為讓觀眾進一步了解自然知識,自2011年起在台灣開辦《動物檢定》活動,去年首度與海科館攜手合作《海洋動物檢定》,甫推出即獲得熱烈回響,來自各地的小小考生擠滿會場搶答。今年更以《海洋尋寶戰》為主題,加入尋寶精神吸引小朋友深入探索海洋奧秘,透過遊戲學習與海洋共存,從小培養關懷海洋的精神。在《海洋動物檢定》闖關拿好禮,並在《海洋動物面對面》即日每周日晚間8點一起悠遊海洋,陪動物星球頻道度過豐富又有趣的暑假生活! 
澳洲藍環章魚外表具有環狀藍色螢光的圓圈,外表亮麗,毒性卻比眼鏡蛇還毒(圖/公關提供)

章魚全身包覆在瓶蓋上,用強韌的肌肉與黏著力強的吸盤,成功將瓶蓋打開(圖/公關提供)

章魚爬行w形狀的迷宮,會使用觸手末端去探路,摸索每一個新的轉彎處(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