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形象正面又清新 豆花妹蔡黃汝擔任愛心大使 投籃挺公益

愛心大使-蔡黃汝(豆花妹)出席「籃得好天天-公益籃球競技活動」募款記者會
2016.07.18

心路基金會辦「籃得好天天-公益籃球競技活動」募款記者會,愛心大使-蔡黃汝(豆花妹),以及支持心路的璞園球星林金榜、李啟瑋帶隊,與心路智能障礙青年、現場民眾組隊PK投籃機競賽,炎炎夏日,尬一場友誼投籃賽。
  心路基金會服務智能及發展障礙者已29年,「籃得好天天」公益籃球競技活動已進入第6年,是由一般社會青年與智能障礙青年組隊參與的籃球盛事。心路希望讓大家皆熟悉的籃球成為彼此共通的語言,在比賽過程中貼近彼此,從球場上互相扶持的隊友情誼出發,到社會上支持障礙青年盡情揮灑他們熱情的生命。

 好康道相報 投籃挺公益

  今年心路第三度與湯姆熊歡樂世界」合作,714日到831在湯姆熊全台門市舉辦投籃挺公益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到湯姆熊玩投籃機,湯姆熊便將所得利潤捐給心路,邀請民眾一起跟著湯姆熊投籃挺公益。
  今年愛心大使-蔡黃汝,形象正面清新,從出道就有超高人氣,對各項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地支持與參與。除了唱歌、主持外,近期戲劇成績更是備受大家肯定,更上一層樓。蔡黃汝平日熱愛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等運動。一提到籃球,她的眼睛就亮了起來,喜愛籃球的她,是NBA勇士隊Curry的鐵粉,平時還會特地早起看NBA球賽。她平日喜歡投投籃機,在收到「籃得好天天」愛心大使的邀約時,便亳不考慮地答應,希望可以和喜愛籃球的智青朋友們PK投籃、一起運動,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們參與社會。
  璞園籃球隊從「籃得好天天」開辦以來,連續六年都參與其中,擔任練球教練。林金榜說,每年參加心路籃球賽很有意義,並且與心路青年們相處下來,發現他們和一般人沒什麼差別,熱愛籃球的他們,練習還更加認真。

戰況激烈 心路青年成亮點

  為了響應投籃挺公益活動,愛看籃球賽、愛投投籃機的蔡黃汝,以及連續6年支持「籃得好天天」公益活動的璞園球星林金榜、李啟瑋,來到現場與愛打籃球的心路青年們和現場民眾組隊PK。比賽一開打,心路青年林諄豪擔任林金榜隊的第一棒,一球接著一球的得分、遙遙領先,展現每週下班都努力練球的成果。
  激烈拼鬥了一陣,比賽結果出爐,林金榜隊以229分獲勝,蔡黃汝隊也不遑多讓,拿下165分,由李啟瑋領軍的隊伍屈居第三名,他說,平常在球場打籃球的手感和投投籃機不一樣,之後要在投籃挺公益活動期間,再多來湯姆熊練投籃機、挺心路青年的籃球夢。

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 圓一個籃球夢

  PK賽上表現亮眼的林諄豪,名字只和偶像林書豪差一個字,從11歲起就愛上籃球,平時在心路籃球社和青年們切磋球技,也會主動幫助其他青年精進。他今年是第三次參加「籃得好天天」,期待能與心路的團隊一起成長,一同站上球場發光發熱。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說:「透過籃球競賽活動,鼓勵智能障礙者走出家門運動、培養團隊默契、為夢想而努力,希望他們能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並且在球場上的自然互動,讓社會大眾了解障礙者的需求,進而能去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
  「籃得好天天」活動想讓熱愛籃球的智能障礙青年走進社會,能像一般人一樣上球場打籃球,一圓在球場上馳騁的夢想,並且也邀請一般社會大眾來陪伴障礙者打球。5年下來,有些志工已和青年們成為好友,而每年的參與自己也受益良多,他們早已約好每年都要一起打籃球。
  1016日是「籃得好天天」的正式賽,今年第一次在高雄舉辦,心路邀請大家活動當天一同到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二樓籃球場觀賽。一份捐款也可以支持智能障礙青年參與社會,上心路官網指定熱血沸騰募款專案,幫助智能障礙青年圓一個屬於他們的籃球夢,捐款200元以上,即贈送「造型腳丫手工皂」2份;捐款滿1,000元,即可獲贈心路幸福手袋。

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第六屆籃得好天天]
官方部落格:
http://nicedayball6.blogspot.tw/ 



璞園球星李啟瑋、愛心大使蔡黃汝、璞園球星林金榜


蔡黃汝玩投籃機越投越順手,表示剛剛比賽是太緊張才失常


李啟瑋、蔡黃汝、林金榜與參賽民眾合照

蔡黃汝替隊友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