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達欣得分王 拯救頂上危機 SBL球星林冠綸 光復失髮 重拾帥氣

SBL球星林冠綸  收復失髮找回帥氣(圖/公關提供)
2016.06.27

林冠綸植髮1866根 收復前額失髮
32 歲的林冠綸被廣大粉絲暱稱為「快樂教主」,但這幾年,奔馳球場時的滿頭大汗, 讓他稀疏的前額頭髮黏在頭上、額額上變得很細的頭髮成為焦點,讓他一點也不快樂。陽光的他天生髮際線較高,激烈的籃球運動,無法留長瀏海來掩飾,球星畢竟是半個公眾人物,額頭越露越多,自己越看越不舒服。

 林冠綸決定展開收復髮際線的行動,去年 8 月經皮膚科專科醫師謝宗廷診斷,屬於第三期雄性禿的林冠綸額頭部分毛囊已經完全萎縮、無法透過吃口服藥或使用生髮水來恢復原有的髮際線,謝醫師便建議他在目前已沒有毛囊的前額進行植髮手術,植髮之後,還要吃口服藥或使用生髮水,保護原本的頭髮,避免被遺傳基因攻擊。術後七個月,成效良好,現在林冠綸出門可以梳油頭、抓高、做造型,帥氣滿分,整個人變年輕、成為名符其實的帥氣得分王

林冠綸的植髮手術完成後,整體成效更讓小他兩歲的台啤籃球員林瑞堃起而仿效,同為第三期雄性禿的林瑞堃已在今年五月跟隨學長的腳步,把自己日漸稀疏的髮旋及頂部好好「整理」一番,成效如何,球迷們將可拭目以待。

熱愛運動不會造成雄性秃   趁早治療重拾自信風采
不少人認為頂尖運動員為了應付比賽,需鍛鍊體力與意志力,勤練肌肉、長期分泌大量雄性荷爾蒙,容易有雄性禿的危機,近期英國的研究也指出:重量訓練和高蛋白的補充可能為運動員帶來肌肉,同時可能帶來落髮危機。似是而非的消息讓許多熱愛運動的民眾跟著心慌慌,紛紛在網路上討論運動、重訓、服用高蛋白營養品是否會造成掉髮。謝宗廷醫師進一步說明:事實上,目前尚未有大規模的臨床觀察顯示重訓或高蛋白飲食與雄性禿的相關性,雄性禿的關鍵因素就是遺傳基因。

植髮開業醫師朱冠州表示,雄性禿(遺傳性掉髮)主要原因是頭皮毛囊受到雄性荷爾蒙衍生物DHT的作用,當DHT反應時,會促使毛囊萎縮,進而造成落髮。雄性禿主要跟遺傳及年紀有關,千萬別以為運動員求勝心強、雄性賀爾蒙分泌較多,就會造成掉髮旺盛,可信的文獻指出,造成雄性禿的主因有八成都是遺傳基因,若是祖父或父親有嚴重落髮問題,下一代應該是難以倖免於雄性禿的遺傳;時至今日,造成雄性禿的外在因素,唯一科學證據是抽煙,因為尼古丁會影響毛囊的血液循環、影響荷爾蒙分泌,直接導致落髮量增加。

近年運動風氣盛行,越來越多民眾參與馬拉松、路跑、鐵人三項等活動,為求成績更上一層樓,自主的訓練不比專業運動員少,健康體適能已成為大家追尋的目標,然而,鍛鍊體能,無法鍛鍊頭髮,但也不會增加罹患雄性禿的可能或惡化。朱冠州醫師表示,運動與雄性禿沒有絕對的關聯性,先天基因遺傳者,若錯過黃金治療階段,只能依靠植髮手術才能回復髮況,朱醫師提醒落髮民眾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治療,尋求有豐富經驗的團隊、技術和口碑,以才能花較少的錢,達到最佳效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

<< >>